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待失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失意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各地舉兵,民不聊生。后,一代梟雄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氣焰不可一世。為將艷名四播的二喬收於銅雀台,興兵八十萬,欲取孫劉。

  操擊潰劉備后,備房軍師諸葛亮前往江東,欲與東吳結盟,共謀抗曹大計。

  亮舌戰群儒,孫權見其言之鑿鑿,因而堅定抗操決心。

  周瑜、程普、魯肅領3萬精銳水師,與備軍合約5萬,進駐赤壁。

  操以步騎為主,面臨大江便失去優勢。為減輕江上風急浪顛,令連接戰船,以利攻戰。瑜採納黃蓋火攻之計,命蓋詐降,前往曹營。

  蓋駛船進曹營,曹軍毫無戒備。遂令點燃柴草,大敗曹軍。操以摧枯拉朽之勢潰敗。逐漸形成三足鼎立之勢。

  赤壁之戰乃着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聯軍之所以大勝,其原因有三。

  其一,聯軍做出準確的判斷,打下了堅固的基礎。其二,聯軍抗曹,打擊主要敵人,創造了有利條件。其三,利用擅長水戰的優勢採用火攻。

  操敗北經華容道被追趕之時,仍能仰天長笑,此實屬大度。操於失意時,仍能善待,此之可取也。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沒有失意和挫折。若失意時一蹶不振,只會失意又喪志,最後葬送前程。而失意的過程便是求知的過程,若從中分析原因,吸取教訓,不斷完善自我,避免相似彎路,即踏上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善待失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失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