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燦,茵,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哦!”瑩看着她們。茵搖搖頭說:“不,不對,應該是最好的好朋友。”“嗯!”燦使勁點地點點頭。“哈哈哈,哈哈哈。”三個人倒在床上鬧着,其中有個起了個壞心眼,撓她們痒痒,可是最後啊,卻被她們壓在床上。被她們撓痒痒。“哎呦,我錯了,哈哈哈,癢死我了,哈哈,我錯了,我錯了,饒了我吧,哈哈哈。”

  她們這才放手。“哎呦,傷掉了,殘了殘了,你們給我醫藥費!哼,此仇不報非好漢!”於是,偷偷地推了一個人,“咚”她們腦袋撞在了一起,她馬上奪門而逃,留下一句“再見”。哈哈,可惜她們沒有她跑得快,只好一跺腳,說:“哼!我們回去。”她見她們回去了,也悠哉悠哉地回去了。哪知道,迎面而來的便是一記枕頭。噯,沒辦法,只得認命。

  轉眼間,到了初二的秋末,也快入冬了,燦和瑩的關係也發生了變化。茵不覺的就納了悶了,這天氣的變化,讓她們也發生變化了?

  不久,茵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原來啊。初二了,她們情竇初開,同時喜歡上了一個人,然而,瑩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她知道燦喜歡他,便從來不會在燦的面前提他。因為她們是無話不談的,所以瑩也跟燦說過她喜歡那個男的,卻不會和燦搶。也許,這正是女人強大的地方吧!燦沒說什麼,茵也隱隱覺得,她似乎有什麼心事,卻又被她隱藏的很好。此事,之後,她們也沒再談。

  但是風波卻沒有停歇,沒過多久,瑩心事重重的找到茵,跟她說了好多,茵頓時明白了,原來,燦用那個男的QQ號罵瑩,瑩知道是燦乾的,卻沒問她,那天,她哭了好久。茵想,唉,這次玩了,不管她多麼的努力,也挽救不了她們之間的感情了。這正如花瓶,你打碎了,不管你多麼仔細,有多大的耐心將它補好,那些觸目驚心的傷痕,無時無刻不在敲打着你的心,提醒着你,嘿,朋友!看見了嗎?這是你帶給我的傷!你不能把它們抹去了。

  茵想,我們三個人怎麼可能會這樣就結束了呢?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怎麼辦啊,怎麼辦啊。茵想找她們好好聊聊,但是她知道,那是徒勞無功的,她們之間,不是自己能解決的,只能看他們自己的了。

  時間一點一點流過,轉眼之間,到了初三。一天晚上,瑩對燦說,我們和好吧。第二天,燦傳給瑩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我想,善待別人,善待自己這句話每個人都知道它的道理,但你們是否知道有着這樣的含義呢,那我不防給你們來解釋一下吧。

  你像在我們這個社會上的人來說吧,有些殘疾的人在街上乞討,路過他那裡,可是就是不給錢,有的人卻手裡沒有多少錢,就會拿出一兩塊錢去給那殘疾人,我有時自己錢沒有了,卻還會給他5塊錢,那是為何,不是看他可憐,而是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這種悟心的感受。

  還有,你有沒有發現你身邊最好的朋友,當你有困難時他裝作不知道的樣子,心裡還會想,他有困難管我何事,又不是我爹娘。我想這種人根本不會去思索,因為他不懂的去待人,只知道自己好就行,反過來說,當你的朋友有困難時,這是你會挺身而出,會盡一個朋友的責任去幫助她。

  即使別人用這樣的眼光看你,這樣的事情讓你不如意,你就記住這句話就行了,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朋友們,不管我解釋的對與錯,我請你們好好的去想一想,為了別人,也為了為自己,一切都不為過。

  “嗯,好,我們和好”。茵見了,在哪裡偷偷地笑着,真好,我們又能回到從前了。

  好朋友不是說說的,好朋友那是建立在感情的基礎上的。

  那天,她們一起唱着“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

  初三:活潑的鳳兒

您正在瀏覽: 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