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荷馬史詩》的疑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馬史詩》的疑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初三(1)班陳淑貞

  神話一直都是孩子們的嚮往,在看《荷馬史詩》以後,我更加是這麼認為。美國有一部非常大電影《特洛伊·木馬屠城》,影片的內容就是出自《荷馬史詩·伊利亞特》。書和電影的細節也有差別,書是偏向於描寫希臘的神,而電影是表述人的,可是這兩者又是那麼緊密地聯繫着,不能缺其一。

  特洛伊一戰到底是真是假,一直都是世界之謎,可如今已在土耳其挖掘到特洛伊的遺址,這多少也有點證據證明特洛伊曾經輝煌得存在。這場戰爭充滿了希臘特有的神話色彩,這是如此,使人感覺到這場戰爭的盛況是如此空前絕後。

  正所謂亂世造英雄,這場戰爭無正義可言,表面說是有世上最美麗的女人海倫引起,實際上還是權力在做崇。帕里斯聽神的指示,愛上了希臘國王弟弟的妻子海倫,並把她帶回了特洛伊。於是希臘就藉此正式攻打特洛伊,在兩軍對峙的時候,希臘國王就很直接的告訴了他弟弟,別傻了,我不是為你的女人而來的,我要的是更大的權力。戰爭就是如此莫明其妙地開始了。

  赫克托爾是特洛伊的王子,帕里斯的哥哥,特洛伊最優秀的戰士,他的父親稱他為“天下最好的兒子。赫克托爾有一條原則:敬重神明,忠於妻子,保護祖國。然而赫克托爾被逼上這場戰爭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他愛他的弟弟,他要捍衛他任性的弟弟的愛情。當希臘大軍列大特洛伊城外時,赫克托爾毫不猶豫地應戰了。作為父親,他是那麼深情地告訴還抱着一個小寶寶的妻子:“我也想看着我們的孩子長大,然後有許多的姑娘追求他。”無論是哪一方面,赫克托爾都堪稱偉大,包括他最大的敵人阿喀琉斯也同樣是如此認為。

  阿喀琉斯是全希臘最好的戰士,他刀槍不入,驍勇善戰,唯一的致命傷是腳踝,這是神話的魅力。他似乎天生就是屬於戰爭的了,他熱愛戰爭,一個不折不扣的冷血殺手。他的母親是神,預言阿喀琉斯若是參加這場戰爭就必然會死亡是相連的,他最後還是選擇了榮譽,他不甘於平凡,在希臘的神話中,它是最勇猛的戰神。在赫克托爾殺了他的表弟后,他親手殺死了赫克托爾。最懂英雄的人就只有英雄了,阿喀琉斯最後對赫克托爾說了一句,我的兄弟,我們很快又會見面了,改變了阿喀琉斯一生,導致阿喀琉斯死亡的並非是他一直嚮往的榮譽,而是平靜而不平凡的愛情。他愛上了他的俘虜,赫克托爾的表妹布里塞伊斯。他讓他的部隊回希臘去,而他卻毅然進入了木馬,起初我也不明白他為了什麼,原來是為了救他心愛的女人。帕里斯射中了阿喀琉斯的腳踝,書上說是由於太陽神阿波羅幫助帕里斯,阿喀琉斯在臨死之際,抱着布里塞伊斯,“我征戰一生,是你給了我平靜。”原來英雄最後想要的也不過是平靜。

  特洛伊淪陷,戰爭也就結束了,英雄們的靈魂也得以平靜了。有人如此寫過,在戰爭的最後,我們記住了阿喀琉斯的強大,赫克托爾的偉大。我們不禁要問,戰爭到底帶來了什麼?我不知道。

  戰爭的背後到底又蘊藏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荷馬史詩》的疑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馬史詩》的疑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