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得意淡然,失意坦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意淡然,失意坦然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得意淡然,失意坦然 標籤:淡然作文 失意作文 坦然作文 坦然面對作文

  一直都想長大之後擇一席尚未被污濁之地孤獨終老,每天與雞、鴨、蟲、魚相伴,與萬千花、草相依,做一個鹹魚野鶴的世俗外的人。但我現在知道了這樣的生活,只是存在於陶淵明的年代。那麼在這個浮躁的現代,我們如何可以做到“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呢?我想只有讓自己的內心“安靜”,淡然的對待那些誘惑着人們的事物。

  淡然是一種態度,一種看似不在意,卻能夠更好的對待事情的做法。現在就我國的情況看人們的生活壓力是很大的,每天都被上班和各種文件所束縛着,所以我們在有時間休息的時候更應該給自己的心放一個假。這個假期不要去逛夜店或者是去那些繁華的鬧市之中,而只是靜靜的在圖書館待上幾個小時,或者是叫上幾個朋友相約爬山,亦或者是到野外一片空地上野餐。這樣都是可以讓自己的心安靜,達到給自己的心靈放假的目的。

  有時候心態決定一切,我沒有說每個人都必須要用道家的無為而治思想,也不是排除儒家的思想。我只是想說心在安靜的時候做出的決定的正確性會更大,而且心在靜的情況下考慮的事情會比較周到一下,包青天在想不出案情的時候都是去一個寺院之中關閉自己的。

  淡然不是不為,而是以一種更加輕鬆的方式更好的為之。

  站長,真的不好意思!那幾篇文章是我替我同學發的,我真的不知道是那樣,以後我一定會注意的。

您正在瀏覽: 得意淡然,失意坦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意淡然,失意坦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