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曲終人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終人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曲終人散?! 標籤:曲終人散作文

絢麗燈光下的指揮棒在一瞬間反射着美麗的光芒,一首樂曲戛然而止,不論再華美的樂章都已塵封在了過去,也終將和其他記憶一起化為歷史的塵埃。 

  大紅的幕布落下,遮住了曾經光芒四射的舞台,舞台的燈光消失了,幕布里剩下的只是陰暗的角落,孤單的指揮台;曾經喧鬧的場景里,人去樓空,只剩下一排排孤單的座位,卻等不來屬於他的那個主人。 

  孤單籠罩了整個劇院,又有誰能想到曾經熱鬧的地方竟在一瞬間變得如此寂靜,這個原因只是一首華美的樂曲落了幕…… 

  記得有一個詞語叫做“曲終人散”但這只是指一首曲子嗎?我心裡好矛盾,思考着一個問題:一曲終了,人真的會散嗎? 

  “會”因為本來就是因為一首曲子才會聚在一起,只是為了能夠聆聽這一首天籟之聲,但是,人海茫茫之中,我們能夠因為一首曲子相結識不是很美好嗎?一曲終了,人就散了,不免有些太殘酷了嗎?面對我的疑問,你支支吾吾答不上來,或許是這樣吧。 

  “不會吧”你回答的那麼不肯定,或許你都在遲疑吧。但是這又何嘗不好呢?本來就是因為一個美麗的事物而相識,為什麼只讓美麗停留的如此短暫呢?難道美麗的事物註定如曇花一樣短暫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不得而知,或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吧。 

  一曲終了,人會散嗎?

您正在瀏覽: 曲終人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終人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