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掌心化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心化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掌心化雪 標籤:掌心作文 化雪作文

——致甜甜同學的一封信 

  甜甜同學: 

  你好!我是一個口拙的人,不善言辭、不懂勸慰,只希望你可以耐心讀完這封信。 

  現在是寒意正濃的冬季,而我們將要面對的,是月考,是調研考試,是期末考……再有,就是中招了,就在那個不久的陽光泛濫的2010年的夏天。 

  在這個名叫“壓力”的天空下,有人哀嘆,“試卷橫飛飛滿天,衣帶漸寬有誰憐?”又有人高呼,“分不在高,及格就行,學不在深,作弊則靈。”……而我總習慣抬頭看天而不語,聽花開花落而淺笑。我笑,為什麼要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就算是在這如時光飛逝般超速發展的社會,也不能把內心無助、低落得像個黑洞吧?於是我把陽光裝進內心,讓它作為我心靈中溫暖的存在,融化那積深幾尺的壓力之“雪”,還我一份安靜與坦然。不知你是否有同樣的感受。 

  在這個名叫“壓力”的天空下,我們咬緊牙關拚命奔跑,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苦讀中,只是為了我的理想。我不喜歡勾心鬥角,你爭我奪。我總對自己說:“我只是凡人,我只有凡心,我何必看着別人的成果而眼紅呢?我只和自己比……”我要儘力去學,我看重我在意的是我奮鬥的過程!於是這份豁達融化了心中積深幾尺的壓力之“雪”。不知你是否有同樣的思索。 

  我們同樣愛好畫畫,同樣生活在那個名叫“壓力”的天空下,也同樣接受着陽光的洗禮,每當我拿起畫筆的時候,我的心就澎湃、澎湃,我的世界安靜而美好……我不知道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日子是晴天,我也不知道前方是否有未知的風暴正在醞釀,我能做的,也只是以一顆坦然的心去迎接未來罷了。做決定需要多大的勇氣我並不清楚,而如今你正面臨著人生的岔口。陽光與豁達可以融化我心中的雪,那麼我們彼此緊握的手的溫度,可否化掉你心中的“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呢? 

  親愛的甜甜,你的左手邊,是我的右手。我們都是陽光的孩子,相信我們掌心的溫度可以營造一個蜂飛蝶舞、水綠山藍的心靈天空。 

  現在,請把你的手交給我。 

  想伴你前行的同學 

  2009年12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掌心化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心化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