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掌心的古青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掌心的古青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朵純潔的花微笑,溫暖了遲來的冬天,一地的繁花解凍,融化了青州的傳奇。 

 走進青州,想見的是花,看見的是花,忘不了的還是花。 

 漫步黃樓,朦朧的綠色清晰地綉着一闋闋厚積的花瓣,奏響了新時代的肖邦曲。我漸漸開始痛恨自已的才疏學淺了,望着滿眼不知名的花,我竟有些發暈,我多想擷一片花瓣,吻一吻她清靈明朗的眸子,嗅一嗅她自然瀟洒的氣息,但我還是止住了這個慾念,我怕自己的世俗之氣褻瀆了她!我想,只有青州,只有青州的古韻純潔才能孕育出如此真璞的自然之花吧?! 

 猛地,眼前的幾株石榴樹引起了我的注意,錯落在展廳一側,瘦脊的枝幹稀疏地伸展着,簡單地勾勒出一個輪廓。石榴是邊開花邊結果的,此話果真不假,瞧,她們艷麗的嫁衣噴紅流彩,微露出幾點金蕊,初現嬌態的樣子着實可愛;也有的果飽子實,圓鼓鼓地吊在枝椏上,似乎一個不小心就脹開落地了;還有的早已按捺不住膨脹的笑意,傻呵呵地咧開了一張弧形的大嘴,躺在木藤椅上閉目養神…。看着這一盞盞厚實飽滿的小燈籠,不覺被它的可愛感動。多少天後,它們的影子,還時常搖曳在我的眼前,無時無刻不在我耳邊歡笑舞蹈着。或許它們就是守護青州的小精靈,一如青州的日益繁華,外堅內實,飽獲最燦爛的陽光充實自已,吮吸最甘甜的雨露滋潤土根,一如青州日益繁華的欣然景象,外堅內實,滋養着這一方的人民,守護着自然,守護着和諧。 

 遠處幾盆雅緻的桂花引起了我的注意,駐足而望,它們奇特的造型不禁讓我產生一種錯覺,那僅僅只是幾盆桂花嗎?我按捺不住好奇心,決定湊身前去研究一番。走近時,我不得不驚嘆於“園丁”的造詣之深了,它們或整整齊齊搭建成一個古亭狀,古樸典雅的情趣讓我記起了與民同樂的歐陽修;或細膩柔美的勾勒出一把輕羅小扇,紅肥綠瘦的意想令人暗想清雅大方的易安居士;或粗粗剪剪地裁出一座巍峨大山,雄厚正直的背影使我誤認為憂民憂國的范仲淹了。多情的桂花竟有如此的千姿百態,不禁令我暢然深思:一盆小小金桂尚且姿態幻化無窮,更何況日新月異的青州呢?如今的青州也如這眼前的桂花,正朝多樣化方向發展,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支起了青州的骨架,日漸繁榮的城市一如繁盛的桂花,文化的墨香渲染了人們的生活,一切盡顯豐富的姿態。 

 幾縷幽香打斷了我的情思,俯視四顧,都是濃蔭蓋地的繁花錦簇。多情的花在向人們竊竊私語些什麼呢?是欣喜嗎?是希望嗎?那就請駐足聆聽吧,今天的青州正在訴說著答案。 

  指導教師 付瑞英

您正在瀏覽: 我掌心的古青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掌心的古青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