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掌心之上——世界地球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心之上——世界地球日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掌心之上——世界地球日 標籤:世界地球日作文 地球日作文 掌心作文 月亮之上作文

  靜靜地坐在時間的肩頭,聽古城上空的鐘聲滴答滴答,一聲一聲,在每一個清晨的黎明,把靈魂的耳朵叫醒。

  聽着風聲、雨聲,聽着花兒飄落在平靜的水面上的顫抖聲,聽着源遠流長的《高山流水》曲,我聽到了亘古不變的樂聲,我聽到了大自然最初的聲音……

  這,卻是在最初的最初。

  是誰開始向森林進軍,是誰把石油泄漏進大海,是誰在肆無忌憚的捕鯨,是誰加快了南極的冰川融化,是誰向大海注入了輻射?空谷里的迴音一次次縈繞在耳畔……

  聽不到青天下馴鴿的飛聲,聽不到風拂樹葉的沙沙聲,聽不到自然哭泣的聲音,一切的風吹草動,在這個發展着的國家已經快要消失殆盡,不是任何一個原因,只是城市飛速流轉,每個人都疲於奔命,不是看不到自然已經快要面目全非,而是明知道如此卻一點也不在意,當一條條富有詩意的標語在青翠欲滴的草坪上出現的時候,我聽到有人說:“文采真好,能想出這麼優美的句子。”可是,有多少人能注意言下之意呢?人們的行為觸犯了自然,自然單純的想藉助人的思維表達出他的心聲,難道這也成了一種奢望?那恐怕自然要大失所望了,沒有人能真正懂得自然,相反卻只是看到字體的魅力,繼續着摘花,繼續着折枝,繼續着一些覺得無所謂的事,儘管他們知道這是不對的。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等到我們的花兒都凋零了,我們的草都退色了,我們的天空的顏色都消失了,我們蔚藍的大海的顏色蕩然無存了的時候,我們抬着頭看到的是一片黑霧繚繞,我們忍受着紫光的照射,海浪依舊擊打着海岸的礁石,只是他變得一點也不溫柔了,它洶湧澎湃極了!沿着岸溯流而上,一群黑黑的海豚在無力地趴在一起,彷彿在呻吟着,企鵝們為冰川消融而驚慌失措,它們也在嘶喊着,聲音像是他們看世界的另一隻眼睛,而透過聲音看到的這個世界是如此的令人震驚!青海湖、羅布泊在用嘶啞的聲音再一次向人類求救,救救我們可愛的家園——地球。我們都知道,在地球上最具思想的生物——人類,是多麼的愛自己,而他們卻肆無忌憚的傷害和壓迫着比他們低級的生物,此刻,我想我能感覺到海洋生物消失的那一刻,我知道它們會浮上水面控訴人類的,會的……特別地,人類對自己的所愛有着各種保護,可是卻在用手捧起一個地球模型,看到球提上空缺的地帶,看着臭氧層空洞的樣子,看着一個個大型工業區蒸蒸日上的時候,手心的溫度卻是如此的冰涼,心中的擔憂又是如此的淺薄,這樣下去,未來該是何種情形呢?

  掌心之上,是我們的母親——地球,我們即使用殘損的雙手,也要好好的呵護她,因為它能給我們很多很多,我們卻給他的更多是傷害,是無情的污染,我們都希望在同一片藍天下呼吸着同樣新鮮的空氣,我們都希望地球能夠更加的潔凈、美麗、充滿氣息,那我們就不只要把它捧在手心,更要以實際行動去守護她,這時,我們就可以看到地球最美的微笑,只是,這一笑不知何時來臨,是如期而來,還是永遠不來?我們在深深的思考中漸漸沉睡……

  安順民中高二:莫歐

您正在瀏覽: 掌心之上——世界地球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心之上——世界地球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