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代人的掌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代人的掌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攤開手掌,一條條的紋路蔓延開來,勾勒出屬於三代人的掌心、三代人的人生。

  曾看過外婆的掌心,清瘦,暗黃,掌紋幾乎看不見了,手上還有一條4厘米的紫色傷疤。外婆是個半文盲,上過小學,但在小學三年級時,發生了文化大革命,只好輟學回家。而今提起,外婆笑笑說:“是沒像你們啊,趕上了讀書的好時候。”外公很早就去世了,在我才5歲的時候。那時候,姨姨還在上高中,正在衝刺高考。外婆把一頭黑髮愁成了雪花,她開始給別人織毛衣,織出了姨姨的大學生活。再後來,家裡情況慢慢好了,外婆又想起了外公的遺言。她說,外公的根在惠安,她要帶外公找他的家。她就這樣把漳平的房子賣了,帶着積蓄在惠安買了套房子。在搬家的時候,一塊玻璃劃破了掌心,留下了一道疤。後來,外婆搬進了惠安的房子,她還是織她的衣服,那樣一根織針就把她的掌紋磨平了。

  曾看過媽媽的掌心,粗厚,黑紅,上面裂開一條條的口子,像學校的那棵老榕樹的根,在褐色的土地上張牙舞爪。小時候,家裡很窮,一套2、30平米的房子,一張粗陋的木板床。每當晚上睡覺時,三個人擠在一張床上,“吱吱呀呀”的,偶爾會有一兩隻老鼠從床下跑過。這時,媽媽就會跳起來,去打那隻老鼠。後來,爸爸辭去公職,媽媽便開起了自己的照相館。後來,家裡就開始建起三層的小洋房,也開起了分店。媽媽還是那樣忙碌着,她還在店門口辟了個菜圃,種她的綠色蔬菜。

  而我的掌心,白皙,紅潤,一條條粉紅色的掌紋爬過我的掌心。從小,我便一直在外婆和媽媽的掌心中被呵護着,我唯一的任務便是學習。我總是被嬌慣着,每當我望向掌心時,就會想起外婆掌心裡那幾乎快消失的掌紋和媽媽掌心裡那一道道紅色的口子。我只願有一天,我能夠用我的掌心像媽媽,像外婆,將她們的保護在我的掌中。

  三代人的掌心,只為親近的人改變他們的紋路。我愛這掌心,也愛這美麗的親情……

  福建泉州惠安縣美仁中學初二:林琳

您正在瀏覽: 三代人的掌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代人的掌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