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逝去的友誼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友誼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我和一個朋友的真實故事,她死了,說的重點,她是被我間接害死的,也許她現在在天國會恨我,恨我為什麼在她臨死前都不原諒她,也許吧,最近,荷友伊電瞳在網上發了一篇文章,讓我想起了他,想了很久,很久,我決定把我的事寫出來,也許這樣會讓我流很多很多淚……但我還是寫了。(注意:有可能你們不會流淚,我不能保證。) 

  那一年,我5歲,我和家人搬到了一座更大的房子里,我很不願意,我在那裡有朋友,對那裡有感情,我不想一走了之,可是,我違背不了爸爸媽媽,離開了這個家,在新家的小區,有好多小孩,愛交際的我肯定能交上好朋友,可是我不願意,我忘不了以前的好友,忘不了他們聽說我要搬家后難受的樣子,我真的忘不了,忘不了,有好幾次,我都和媽媽鬧過脾氣,一天,媽媽被我搞煩了,一氣之下,吼道:“沒見過像你這樣的小孩,恐怕你惦記着的朋友早忘了你了!!!不要吵了,煩都煩死了!”我傷透了心,一個人站在小區的大樹下哭,我不明白媽媽為什麼會這樣,我一直以為她是最了解我的人啊!可……可,可今天……想着想着,我哭得更凶了,以至於眼睛都有些痛,突然,一股香香的味道和柔柔的感覺一起降臨,一塊小手帕輕輕的擦拭去我的淚,一個甜甜的嗓音說:“你為什麼哭啊?是不是有人欺負你啊,不要哭,不要哭,會哭傷眼睛的,我們做個朋友吧,好嗎?女孩對這我的眼睛哈出兩口氣,我頓時感到眼睛舒服多了,我不哭了,笑了,說:“好啊,我們做個朋友!”女孩說:“我們來介紹介紹自己吧,我叫徐佳音,你呢?”“我叫薛瑛瑩 ,你叫我小璇,大家都這麼叫的。” 

  “好啊,那你叫我佳音吧,我沒有另外的名字,你幾歲,我五歲了。” 

  “哦,我也五歲耶,我是新搬來的,以後每天我們都在一起吧,我們要成為最最最好的朋友!” 

  “好啊。再見拉,小璇!” 

  “拜拜” 

  就這樣,我交上了搬進新家后的第一個朋友,而且,這段友誼持續了很長時間,我們幾乎什麼事都在一起做,你有困難了,他幫助你,他有困難了,你幫助他,我們一有時間就到那相識的地方玩耍,嬉戲,像堅固的花瓶一樣,我們有了牢不可破的友誼 ,直至上小學,我們都吵着鬧着要上同一所小學,父母被我們鬧煩了,自然也就同意了,於是,在一般人認為學習是很枯燥的事,有了曾經的友誼,學習也變得可愛起來,我們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做功課,一起鬧脾氣,一起笑,一起哭,共同患難,也可以這樣說啦。 

  可是,那一年,花瓶碎了,友誼變得指令破碎,那是因為學習,我的語文在全班乃至全年級都是數一數二的好,也許正因為這樣,我的英語是差的不得了,作為英語課代表的佳音自然一直幫助我,可正是因為這個幫助,我恨他,剛開始,我只是嫉妒,稍稍的嫉妒,並沒有惡意,可是後來,每次佳音幫助我,我都恨他一分,一份一份的疊加,我討厭他,為什麼他英語這麼好這麼好,還裝模作樣的幫助我,我忍着,我不想讓友誼破碎,但是,那天,我聽他說了很多遍都不懂這個語法,終於,她發脾氣了,沖我叫到:“你怎麼這麼笨,已經說了好多遍了,你怎麼還不懂!” 

  “我我……我不會嘛!!!” 

  “不會不會,就用這當理由,我花費了好長時間在你身上啊!” 

  “那我也叫你語文的,你怎麼可以這樣說!” 

  …………… 

  就這樣,我們吵起來了,放學不走在一塊,做作業也不在一起,我不會幫助他,他也不會幫助我,我對他的恨也加深了!並且也爆發了,我經常和他吵 

  一天,我問他:“怎樣才能讓我們和好?”他告訴我:“要我英語飆升到第一名。”我說:“也許,只是也許不可能”他回過頭來,也問我:“怎樣才能讓我們和好?”我說:“你語文飆升到第一。”他說:“好。”說罷,他就走了,我沒把這次對話當真,可是,我不知道他當真了,後來聽他媽媽說:“佳兒他回來后,一個月都在埋頭苦幹,常常學到深夜,還求我給她請家教,他一直學着,一直一直,半夜裡也看到過她在背書,我看了可真心疼…………”是的,正因為他廢寢忘食的學習,他過度疲勞,後來(後面的事我想少說說,因為我哭死了),有一天,他難得約我去街上轉悠轉悠,他問我:“能不能和好?”“不能,你語文還沒達到第一。”我很堅決,一路上都是沉默,要回家了,過最後一條馬路的時候,他又問我,真的不能?,可還來不及說話和考慮,一輛私家車橫衝過來車速快得很,一下子,只看到佳音身體一傾,整個人撞在了車上,聲音特大,接着就看見了只有在電視里才能見到的情景,佳音的鮮血像噴泉一樣從嘴裡噴了出來,我當時腦里一片空白,這才想起佳音在我心中的地位,還有我和他友誼的牢度,我只感到胸口很悶,剛往前走了幾步,一下子摔倒在地上,糊裡糊塗的,我已經和滿身是血的佳音到了醫院,直到佳音快要送進手術室,我才清醒,淚如泉湧的喊着他的名字,他在最後一刻,斷斷續續地說:“我……我,我們,還,還是不是,好……朋……友?”我要回答,但她已經被推進了手術室,門剛關上,我頭暈的不得了,踉蹌着坐到椅子上,胸口一陣陣法門,一口氣呼不上來,兩眼一黑,什麼也不知道了…… 

  後來,我醒來時,媽媽在旁邊,我第一件事就是問媽媽:“佳音呢?她在哪裡?原來是不是一場夢,我求你告訴我,告訴我!!!” 

  “她死了,你見不着他了!” 

  宛如晴空霹靂,我的淚涌了出來…… 

  我忘不了他,忘不了佳音,如果他聽得見,我想說:“佳音,我們永遠是好朋友!永遠永遠!!~~~~” 

  望各位多發表評論,希望我的眼淚出的值得!!!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友誼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