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年過六旬,是一位離休的公安幹部。說起我的爺爺啊,我總是十分自豪。因為爺爺有許許多多的好品質。對於他那勤儉節約,愛勞動的好品質更是讓我敬佩不已。

  白蒼蒼的頭髮,半白的眉毛,在高高的鼻子上有一副金邊眼鏡,既厚又紅潤的嘴唇,那就是我的爺爺。我的爺爺出生在抗日戰爭年代,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他從小時候知道生活的艱苦,現在的好生活來之不易。因此,他生活都是十分簡苦樸素的。記得有一次,是爺爺的生日,大家都為爺爺祝壽。這時,叔叔拿起一件新的衣服送給爺爺。爺爺雖然沒有罵叔叔,但是爺爺嚴肅地對叔叔說;“以後就別送衣服給我了,我的衣服還多着呢!”叔叔卻說:“爸,你的衣服是以前的舊軍裝,是時候替換的了,再說''''''”“我的衣服雖然舊,但是它的意義卻比任何東西都重啊!”爺爺嚴肅地說。叔叔只好拿起衣服走了出去。這時,爺爺也從房間走了出來,看見了擺在桌子上美味的飯菜,說:“你們財主了怎麼著,我平常是怎麼教育你們的,要勤儉節約,我的生日,不需要這麼好東西。現在的農村裡,有多少的孩子吃不上飯啊!”這的話一說完,大家頓時臉紅耳赤,大家都似乎明白了什麼,似乎這次生日會比平時學到的還要多。

  我的爺爺既勤儉節約,又熱愛勞動。

  許多老人都有業餘愛好。爺爺退休后,他就專心致志地去管理他的業餘愛好??種蘭花。他種的蘭花可多了,有多少棵?你猜一猜?對了,他種了整整兩個露台的蘭花。他還是廣州蘭花協會老會員了!早上,他總是早早起來,吃完早餐后,就十分細心地去管理每棵蘭花,當發現要重新種植的,就不怕麻煩地種植起來。種植一盆蘭花,起碼要幾個小時或者一個上午。有時候忙得連飯也顧不上吃。種完花后,整個人就筋疲力盡。但是每到傍晚時分,太陽下山了,爺爺又開始忙他在一天里最後的工作了??澆花了,爺爺用來澆花的工具十分特別,是自製的,澆起花來十分方便。

  我的爺爺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一個既勤儉節約,有十分熱愛勞動的人,爺爺是我心中最敬愛的人,我希望我也能成為爺爺心中的好孫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