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家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回家的路 

  甘肅臨澤縣第四中學 

  九年級14班 

  陳波 

  那年,家裡決定搬家。 

  新家所在的小區綠化很好,在每天的放學路上,會路過一排梧桐樹。曾經的我,在那裡留下過笑聲和淚水。 

  八歲,路過那排梧桐,我笑了。 

  那時的梧桐,只是一株小小的樹苗,年幼的我,每每放學獨自路過那裡,我便會不由自主的將小手放到頭上,然後慢慢的滑到梧桐的枝頭,細小的梧桐被我碰得左搖右晃,而我卻樂呵呵,因為這樣可以滿足我小小的虛榮心。 

  走過那排梧桐,便會看見家,使我繼續溫暖 

  十二歲,路過那排梧桐,我笑了。 

  升入初中,我仍樂此不疲奔波於電視與電腦,學習成績下降的厲害。那次的抽考,我考得很慘,心情也跌入谷底。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知不覺放慢了腳步,害怕 

  依舊是那條街道,依舊是那排梧桐,可是梧桐早已挺拔如天,我努力不讓淚水滑下來,可是不爭氣的眼睛早已模糊。我抬頭,希望淚可以迴流,如果可以,我希望時光可以重來,當我睜開眼睛,發現眼前的一抹綠色中穿梭的小鳥。是新築的鳥巢,我突然也想到了回家。 

  走過那排梧桐,便會看見家,一個可以將我溫暖地包圍的家。 

  路過那排梧桐,我哭了。 

  時光荏苒,我已經到了初三。回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可是每次回家,我依然會在梧桐前駐足,沒有了以前的幼稚和天真,多了一份初三人特有的茫然。 

  現在,走過梧桐,我會伸出手撫摸一下樹皮。粗糙的樹皮磨得手生疼。疼痛的感覺使我回想起過去。有時我會學着小時候的樣子,將手放在頭頂,慢慢滑向梧桐。似乎樹還是那樹,人還是那人;可是不知所措的手已經清楚,人不是那人,樹也不是那樹。眼前似乎是一片茫然。 

  一塌糊塗一模考試結束后,我又來到了梧桐樹前,微黃的葉子似乎仍在堅挺自己的綠色,在陽光的照耀下,更是熠熠生輝,遮蔽着回家的路。 

  走過那排梧桐,家的大門早已為敞開,給我再赴前方的動力。 

  指導老師:李克志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