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吐絲作繭自縛,羽化成蝶飛舞。

  ——題記

  歲月總是像日夜星空,一顆兩顆三顆,數呀數,怎麼都數不完。可是就是有那麼幾顆,一眨眼的工夫,不見了蹤跡。

  或許我的童年就是那幾顆中的一個吧,我想。

  童年的記憶好像陽光下的肥皂泡,飄忽出懾人心魂的絢麗。就像年幼的毛毛蟲永遠不會了解它將面臨的痛苦。

  直到它開始吐絲的那一天。

  或許就從我懂事之後吧。幼兒園時畫畫得全國一等獎是第一根絲,鋼琴考級成功是第二根絲,當選大隊長是第三根絲……奧數競賽一等獎是最粗最長的那根絲,編程競賽一等獎是最燦爛的一根絲……日曆一頁一頁撕下,時間一秒一秒落下,就這樣,我一天一天織起了一張不屬於我卻囚住了我的網。

  直到現在,它結成了一個華美的繭。

  被自己吐出的絲裹緊的那一刻,我突然萬分恐懼。呼喊着,掙扎着,卻只有煩人的安靜徘徊在我眼前。彷彿小時候做皮試,細細的針頭挑起薄薄的一層皮,注入疼痛的毒素。

  恐懼就這樣被注入了不諳世事的小毛毛蟲的身體。

  初三的生活讓我窒息,沒有顏色沒有氣味的硝煙讓我喘息不已。我麻木地上課,記筆記,偶爾瞥過眼去看看那個“瞌睡大王”是否又在拿自己的成績開玩笑。放學路上仰着頭背概念,不小心撞到路人本想說的“對不起”卻脫口而出變成“Sorry”。我落荒而逃。黑着眼圈繼續做題,鐘聲已經響過12下還不知停息,桌上溫熱的牛奶給冷寂的屋子帶來最後一點暖意。只能在抬起手揉眼睛的罅隙間作一番短暫的思考。

  不想往日的成績竟鑄就了老師所謂的“好學生”的標準,“聰明”、“天賦”竟成了縛住自己的惟一桎梏。

  毛毛蟲應該也不會想到吧,自己玩耍時吐出的絲,竟編織出長久的痛苦。

  但是我已經沒有逃路了,要麼在繭中暗自積蓄力量,耐心等待衝破禁錮的那一瞬間;要麼,很簡單的,在這個厚厚溫暖的繭里永遠沉睡。

  我不是一個不求上進的悲觀的人,因此我選擇前者。

  你知道你選擇的是什麼嗎?我問自己。

  我當然知道,我選擇的是清冷漫長的孤寂,是沒有盡頭的黑暗,是撕心裂肺的痛苦。但同時,我選擇的是羽化成蝶的美麗,是隨風起舞的翩躚,是璀璨炫目的永遠!

  我努力努力再努力,不停地做練習,不停地思考。我開始積極跟隨老師的講解,開始見到每一個人都贈與他或她一個溫暖的微笑。

  因為我知道我必定會成功,這點辛苦又算什麼呢?

  縝密的繭出現了一個小小的破洞,我期待已久的時刻就要到了!我努力將頭向外探,痛徹心扉,但我沒有放棄。想象着有朝一日光芒四射的樣子,我慢慢享受着生命磨礪的痛苦與快樂。

  我就快要摸到成功的手指了。

  你看,我不是又鑽出來0.1毫米么?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