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成長的每一刻,都是快樂的。當我還是嬰兒的時候,被母親抱在懷裡,吮吸着母乳,生活過得無憂無慮,什麼也不用想,吃了睡,睡了吃,過得舒服極了。

  當跚跚學步呀呀學語時,我拉着父母的手,圍着他們的膝蓋轉來轉去,每天在父母的搖籃曲或故事中甜甜入睡,在快樂中慢慢地長大。

  開始上學了,在新的環境中,我發現我太多的地方比不上同齡的小夥伴,開始自卑,但媽媽和老師的一些話又照亮了我的人生。比如相貌,不論漂亮還是醜陋都是天生的,用不着憂心煩惱。記得黃永玉老先生畫過的動物漫像,老鼠說:“我丑,我媽喜歡。”其實,只要不是天生殘疾,就要感謝上帝的厚愛。就連那些殘疾人,不也向命運抗爭,做出了好多驚天動地的大事業嗎?假如整天自慚形穢,不敢見人,哪裡有快樂與成就?我眼不盲,耳不聾,難道還不滿足?

  從中年級開始,在老師和媽媽的教育下,我悟到了學習的重要性,也找到了自信,開始注重分數、榮譽,比以前刻苦多了。每次我拿到一張張獎狀時,心裡甜滋滋的,因為我的辛苦沒有白費,這時心中泛起了一陣又一陣的自豪感。別人的讚揚,獲得的榮譽,促使我更上一層樓。

  因為我長大了,多了一份冒險精神,開始嘗試以前從沒嘗試過的事情。爬山、爬樹、到河邊抓魚等,常常弄得一身泥巴回家,媽媽的嘮叨也不再起作用了,下次照玩不誤。

  回想着已經走過的人生道路,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我知道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我要做好面對挫折的思想準備,同時面對困難也要勇往直前,最終一定會達到目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