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位置自重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位置自重要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棵樹說:“給我合適的位置,我將奉獻給你一片綠蔭。” 

  一株小草說:“給我一個合適的位置,我將裝點整個花園。” 

  一個人說:“給心靈一個合適的位置,我將成為一個高尚的人。” 

  我就是位置,我很重要,對於大地萬物來講,我是其成功、對他人有用的關鍵。我無處不在,每個地方都有我的足跡。我就像空氣一般充滿了人們的生活,正如空氣一般默默無聞,太平凡了,古往今來,只有一些仁人志士注意到我。 

  現在,請看看周圍的一切,國泰民安,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人民生活越來越好,這是為什麼呢?還不是因為有一個賢明的領導人,然後大家在他的指揮下,井然有序,各司其職,在自己的位置上干好自己的工作,為國家和人民貢獻自己的力量。換角度想想,一個廚房裡,本來大家分工合作,可以做出豐盛的菜肴;但因圖有趣,大家將彼此的工作換一下,跳離自己的位置,來到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位置時,平時炒菜的廚師來洗菜,可能會洗不幹凈;洗菜的人來切菜,可能會把東西切得亂七八糟,奇形怪狀;而炒菜就更不能馬虎了,掌握不了火候,就會把菜燒焦了,最後什麼也做不成。我小至影響一項工作,大至影響整個國家。 

  再隨我去看看我對塑造一個人的作用吧。為什麼醫學史上沒有一個精通醫術的周樹人,但文壇上卻有一顆永遠閃耀的星——魯迅先生。正是因為魯迅先生在關鍵的時刻,認真地思考了自己的位置,選擇了自己的理想。一旦當時,他選擇醫生這位置時,也就註定他只是一個能醫治麻木人民身體的醫生而已,而無法用尖銳的筆,寫出發人深省的語言,來喚醒“沉睡”的中國人民。最近新聞常報道,大家也看了不少“巨貪”被捕入獄,他們也許只有到了失去自由之時,面對鐵窗才會醒悟,原來是心中的位置出了錯,在生活中,各種形形色色的誘惑很多,而只要把國家人民、正直清廉和人格自尊放在首要位置,個人私利暫放後面,就不會造成要承受失去自由之苦。我可以造就一個偉人,我也可以毀滅一個人的一生。 

  一棵樹站在院子里,在夏日為人們撐開一把大綠傘,這是它的位置,若長在馬路中央,那可就要遭到滅頂之災了,因為那是馬路、車輛和行人的位置;一株草亦是如此,花園裡,它是襯托花兒的使者,綠草坪的一份子,這是它的位置,但它要是長在不該長草的地方,那可就當“雜草”處理了…… 

  我是位置,如空氣一般平凡自在,但作用卻不同凡響。我是位置自重要!

您正在瀏覽: 我是位置自重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位置自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