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君子—自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自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君子——文明 

  沒有小橋流水,哪有詩情畫意?文明如今已是世界上一大潮流,浩浩蕩蕩 ,向我們滾滾而來,置身其中,難以自拔。 

  君子自重 

  中華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並且還有禮儀之邦的美稱。孔子曾說過:“不學禮,無以立。”可見在兩、三千年前人們已經意識到了文明,現代人如果不懂文明真是有損形象,對不起前人為我們傳承下來的“禮儀之邦”呀!我們必須讓它名副其實,流芳百世。所以,君子自重。 

  風中有你—文明 

離亂的年代里,理想是和平。和平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文明在哪裡?無所不在。就在人們的手指之間,在你的一個小動作中。在他的一個舉動。它存於人間,播灑在了全世界。風中有你——文明。 

  文明之意義。 

  為什麼要文明?因為人生十分短暫,用小瀋陽的話來說“這眼睛一閉不睜了,人這一輩子就過去了。好——!”是啊!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如流水,彈指一算,人只有僅幾萬個日日夜夜,而我們已過了五千多個日夜了!難道來到這個世上就是為了消耗上天給予我們這些“幸運兒”的時間嗎?不是,為了流芳百世,名垂青史,而這一切的開始就是文明,有了文明你才會擁有這一切,因為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這就是文明之意義。 

  文明在於行動。 

  怎樣才是文明呢?關鍵在於兩個字——行動。這就是文明最有力的“沉默鐵證”。每個人應從小事做起,從點滴事物做起,文明是對別人尊重的一種形式!行動取來吧! 

  做一個標準的中國人,做一個標準的文明人,這是一個人的最基本要求。

您正在瀏覽: 君子—自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自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