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鳥兒的位置不在水中,而是在天空,所以它可以展翅飛翔;小草的位置不在天空中,而是在土地上,所以它可以蓬勃生長;魚兒的位置不在草地上,而是在河水中,所以它可以歡暢遊離。正是因為它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選定了它們各自的位置,一直努力下去,才有今天的成就。我們也一樣,成長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人生如弈,每一顆棋子落定,便有了它們各自的位置,因此才形成了一盤黑白交縱的棋局。同樣,我們的人生需要由我們來定位。如今的社會,變化日新月異,各行各業更是層出不窮,正因如此,我們就更應該學會選擇自己的位置。每個人都有自己位置,那便是他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德國著名的音樂家,貝多芬。他將自己的位置擺放到音樂上,一生都在追求着音樂,哪怕是耳朵已經聾了,也絲毫不放棄他的夢想,更甚至他揚言“要扼住命運的咽喉”。自從他選定自己的位置,便不會改變,他在音樂中成長,磨礪、探索。終究向世人證明了他的選擇沒有錯。他成功地展示了他的價值。 

  曾經的我還不懂得定義人生的位置,盲目的尋找,今天看見那些舞蹈者,舞出優美的姿態,便想着我也可以去學習舞蹈;明天看見畫廊口展覽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畫像,又想着或許我也可以去學習畫畫。可是,面對種種新鮮的事物,卻又總是“三分鐘熱度”,無法堅持地走下去。我漸漸開始明白每個人的成長的位置是不同的,我們無須刻意地追隨他人的腳步。成長需要位置,只有正確的選擇了合適自己的位置,才能更助於我們成長。 

  蘋果樹的位置,在於它能結出美味可中的蘋果;玫瑰花的位置,在於它能開出馨香撲鼻的花朵;橡樹的位置,在於它能長得高大挺拔。每個人的位置不同,相應的成長曆程也不同。 

  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些什麼呢?需要定義自己的人生,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從而展開精彩紛呈的“旅途”。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