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位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位置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位置 標籤:位置作文

  大海看見藍天,雖然沒有藍天的廣闊無垠,但它依然奔湧向前,創造出翻天的巨浪與壯麗;大山看見綠洲,雖然沒有綠洲的富饒與美麗,但它依然巍然挺拔,創造出誘人的險峻與雄偉;冰雪看見春日,雖然沒有春日的溫暖宜人,但它依然冰霜冷酷,創造出雪花的晶瑩與剔透。我們的世界不能沒有藍天、綠洲與春日,但也不能缺少大海、大山與冰雪。我們的人生也如此。如果你是小草,就不要羨慕參天大樹;如果你是小鳥,就不要羨慕雄鷹展翅高飛。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具體情況,我們應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找准自己的人生位置,而後不懈努力,這樣我們無論在哪行哪業,都能綻放出自己的獨特光彩。

  人生有沒有價值,並非不能由能不能光耀千古、流芳百世來界定,而在於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找准自己的人生位置,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樣的人生就有價值,這樣的人生才能精彩。看看歷史吧,“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的李白,他明白官場污濁,容不下自己飄逸的心,於是遊歷群山,書寫山河,終成一代詩仙;“採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淵明,他明白躬耕隴畝是適合自己的本性,因而回歸田園,成就一代田園詩人的美名;班超投筆從戎,在對抗匈奴的戰場上,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英勇與豪邁;魯迅棄醫從文,拿起了如投槍的筆,流“文”千古……這些人都是根據自己的人生特點,找准了自己的人生位置,從而使自己的人生綻放出奇特的光彩。

  或許你迷茫,在人事的羈絆下,失去了自己前行的方向;或許你苦惱於自己人生沒有什麼意義;或許你懊惱,痛恨自己沒有驚天動地的偉業……朋友,我要勸你,不要有那麼多的顧慮,其實上天是公平的,它在為你關閉一扇門時,可能就在為你打開一扇窗。不要怨天尤人,其實人世間誰都沒有十全十美,誰都會有缺憾。人生的選擇,需要自己去摸索;人生的價值,需要自己去創造。要善於在複雜多變的人世間,找准自己的人生位置,勇往直前,披荊斬棘,走出屬於自己的那條康庄大道來。

  剛強的石柱支撐起了壯麗的大橋,即使它醜陋,但卻有着自身的風姿;堅硬的鋼軌支撐起呼嘯而過的列車,即使它冰冷,但卻使得你我方便地通行;綠葉襯托出花的美麗,即使它不鮮艷,卻能落地成泥,滋養萬物。

  請記住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詩句吧,只要善於找准自己的人生位置,那麼無論你在哪裡,也無論你在幹什麼,你都能綻放出自己獨特的人生光彩!

您正在瀏覽: 位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