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使的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到過:“每個母親原本都是一個美麗的天使,都有一對潔白的翅膀,可以讓她自由飛翔;但是當她決定做母親時,那對翅膀就會脫落下來鎖進了一隻永遠也打不開的箱子里。”

  在童年記憶里,天使是純潔、美麗、善良的結晶體,然而,母親不正是這樣的嗎?

  當我們這個小不點能順利生存下來時,母親不知流下了多少淚水與汗珠,也正是這些淚水和汗珠才讓我們呱呱墜地,但是母親並沒有從此得以舒適,而是愈發的艱辛。每日,母親都在承擔家庭主婦的責任,口中說不累,可心裡卻希望能有一個真正沒有煩惱的假日。

  在母親的雙手下,家裡變得乾淨明亮;在母親的雙手下,炒出了各種美味;在母親的引導下,我開始懂得了知識的淵博;在母親的引導下,我度過了14個春夏秋冬。疏不知,在這後面隱藏了母親那鹹鹹的淚水……

  記得有一天,我拉着媽媽的手悠閑的走在路上,突然,我發現了一個問題:媽媽的手好粗糙。好奇心促使着我去探究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慢慢地將媽媽的手抬起來一看,大吃一驚,媽媽的手上長起了幾個不大不小的土丘,手掌上還有一道刀划傷的痕迹,極為清楚。我剎時明白了:母親又受苦了。

  頓時一種負罪感頓時湧上心頭,鼻子酸酸的。回想着我9歲那年,天下着大雪,母親為了我。將自己戴着的手套讓給我,回到家后,不見媽媽的蹤影。我四處尋找着,突然一個角落吸引了我。我悄悄的走過去一看,是媽媽,她在幹什麼?只見她雙手使勁的搓着,接着一閃一閃的東西掉了下來,那是眼淚嗎?我心中充滿了疑惑。再走近一看,媽媽的手早已被凍得通紅,那閃一閃的東西正是眼淚。母親一邊向手中哈氣一邊搓着,而淚水也不由自主的滴落在地上。我沒由來的一陣心痛,悄悄的走過去用自己的小手撫摸着那一雙堅強,精明的大手。

  母親這時才意識到了我的存在,將我一擁而入,眼淚又流了下來,滴在了我臉上,鹹鹹的……

  天使的淚,母親淚。母親是善良,純潔,美麗的化身。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