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蓮花因放棄牡丹的雍容而變得高潔,彩虹因放棄盤石的永恆而美麗動人,古木因放棄冬日的繁葉而得以長青,高山因放棄水的靈動而巍峨沉穩。大自然以它的博大昭示着人類:放棄,也是一種美。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出類似的選擇。捨棄該捨去的,你便是智者;捨棄不該捨去的,你便是庸人。 

  正確的取捨,往往需要心中的那份信念。放射性元素鐳的發現者居里夫人,為了省下更多時間在研究上,將客廳里的沙發移走,防止客人閑聊佔用他們寶貴的時間。她放棄了與友人聊天的快樂,得到幾毫克純鐳。人生在世,拋開瑣碎的小事,經得住一時片刻的誘惑,才會心無雜念,做成大事。放棄,有時也是一種成功。 

  正確的取捨,往往需要青松秋菊般的高尚風格。據說安徽桐城有一條“六尺巷”,原本是張葉兩家爭執之地。張家主人是當朝宰相,張老夫人致信給他。他回信卻說“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於是張家讓出三尺,葉家越感慚愧,也讓出三尺,便成了“六尺巷”。那位宰相捨棄了自己面子上的威嚴,以寬仁禮讓的胸襟,大度能容的氣概,化干戈為玉帛,止爭鬥於未起。放棄,有時也是一種寬容。 

  正確的取捨,往往並不只是純粹的失敗,有時也會蘊含著智慧。鳴蟬奮力地爬出舒適的地下,因而獲得了高空自由的歌唱; 葡萄為了能夠成為佳釀,因而放棄了新鮮的權力;壁虎勇敢的掙斷尾巴,因而在危難中保全了它的性命……他們捨棄了幸福的環境,權利甚至是身體,得到的是更珍貴的靈魂的升華。放棄,有時也是一種獲得。 

  正確的取捨,往往在放棄中重新獲得讓我們也做個聰明的旅行家把!將背包打點條理,以更多空間來獲得旅途的種種體味,讓美在其中充盈,以更多時間去關注其中的精要,一路高歌,走過一站又一站。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