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捨棄,也是一種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棄,也是一種美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難免有些空白和遺憾,有智慧的人懂得該捨棄時就捨棄。生活不是單純的取與舍,不要斤斤計較失去的。有時,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可貴;有時,你只有做出正確的取捨,才能把握命運。有人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也”,因此,我們必須有所選擇,有所放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得到更多的東西。這看似簡單的道理,但實際做起來卻很難。只要懂得捨棄、懂得選擇的人,我想,他的人生才將是一個美好的旅程。 

  有這樣一個小故事:一個在沙漠里即將乾渴而死的人在一間房子里發現了一瓶水,旁邊有一張紙條,紙條上寫着:“你只有將這瓶水倒入蓄水機里才能飲用”。這個人艱難地思索着,如果把水倒入蓄水機里,出不來水怎麼辦?但如果出來水,那麼就可以使更多的人走出沙漠。他思索再三,決定按紙條上說的去做。不一會兒,果然從蓄水機裡面湧出了甘甜的水。他激動萬分,一連喝了好幾杯,然後,又打了一杯水放在桌子上,並在紙條上添了幾個字:“請相信我,紙條上的話是真的”。這時,他才離去。我被故事中的主人公所深深折服。是啊!有時我們不能過分的去追求我們的得失,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早上,人們在上班或上學的路上,經常會遇到紅燈。這時,如果你闖過去,有可能提前到達目的地;但也有可能會因此而失去生命;如果不闖過去,最壞的結果也只是遲到,決不會因此而失去生命。那麼,這就要求我們捨去,捨去這條捷徑。但是,也不是什麼都可以捨棄,比方說,誠信一旦失去,就很難挽回。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捨棄,選擇和放棄是我們人生里最重要的一課。捨棄是為了更好地得到,捨棄,何嘗不是一種美麗?

您正在瀏覽: 捨棄,也是一種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棄,也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