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也是一種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也是一種美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不能沒有執着,但人生也需要學會告別,擁有執着的人生悲壯,絢爛;學會告別的人生豐盈,美麗。

  我們每一個人來到世上,都是匆匆過客,有些人與之邂逅,轉身忘記;有些人與之擦肩,卻必然回首。我們都在告別,告別著那一段段的回憶與過去,告別著那一幕幕的畫面與屏幕。其實,告別也是一種美。

  一次,一個學生問蘇格拉底:“請告訴我,為什麼我從來未見過你顰額皺眉,您的心情總是是那好呢?”

  蘇格拉底笑了笑道:“因為我沒有那種失去了它就使我感到遺憾的東西。”

  的確,在許多人看來,人生中似乎有很多很多的苦,失去了自認為寶貴或早已被堆積在倉庫的渴望的東西,對平常人來說都是痛苦之色。但從另一個角度看,一個人若能坦率面對它主動的告別那些可有可無,並不觸及生命要義的東西,那麼這“雙贏”的輕鬆與愉快就是必然的。

  “晚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文人對秋悲憫的情懷,也許是因為他們的心太細,葉子的飄飛在他們眼裡象徵著愛情的悲歡離合,秋蟬的嘶叫象徵生命苦短,讓人哀嘆逝去的時光。

  詩人多情而脆弱的情感之絲在秋風蕭蕭中震顫着,宛如古琴的裊裊琴聲透着苦澀和回味。

  如果,告別,那也是一種美。

  秋寒襲來時,樹木自知無法用綠葉抗爭嚴寒,一種力的積蓄,一種耐心的態度,一種更具有希望的選擇,一旦春暖花開,生命新芽將會再次萌發。

  如果告別名利,我們會擁有淡泊的心境;如果告別憂傷,愁帳,我們會擁有快樂向上的昂場;如果告別失敗,我們會擁有令人羨慕的成功。

  告別,不是人生的懦弱,不是屈膝腳怯,而是審實度勢的追求。

  人生不能沒有執着,但人生也不能沒有告別。

  待到陽春三月,則又是咦個美麗的告別。

  浙江溫州樂清市樂成一中初二:張羽潔 筆名:迴流的沙漏

您正在瀏覽: 告別,也是一種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也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