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碎彼岸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碎彼岸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花,叫作彼岸花,別名曼珠沙華.在中國,人們叫它紅花石蒜.在日本,人們叫它曼珠沙華,它的花語是"分離/ 傷心/不吉祥/死亡之美”。關於它,有好多符號多的傳說.有說,它們是人們死後遺留在彼岸的生前的種種 ,開出大片大片的艷麗赤紅的花朵,那種紅帶着一種激情,一種熱血.那種紅接近於黑,冷冷的.也有說曼珠沙華(曼殊沙華)是天上開的花,白色而柔軟,見此花者,惡自去除。佛家語,荼蘼是花季最後盛開的花,開到荼蘼花事了,只剩下開在遺忘前生的彼岸的花。佛經記載有“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 

  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這是怎樣一種凄迷的緣分?有生之年,花和葉在一起了,卻又用不能相觸 、相見.而這裡,亦有一個美麗又令人心碎的故事.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城市的邊緣開滿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也就是曼珠沙華。守護彼岸花的是兩個妖精,一個花妖叫曼珠,一個是葉妖叫沙華。他們是守侯彼岸花開的使者,可是卻從未見過面.因為,花開的時候,花無法看到葉子,有葉子時卻看不到花.就這樣,蔓珠和沙華這對有情人被生生相錯.試想,我們如果和家人,和摯友分開久了抑或是無法見面,我們是不是會異常的思念.蔓珠和沙華也是瘋狂地思念着對方.思念一旦深刻,愛戀一旦令人無法自拔,人們就也會變得瘋狂.於是,兩個人決定違背神的規定,見上一面,只要一面就好,了了這千年的相思.那年蔓珠沙華的紅艷的花瓣終於和獻綠的葉子一起出現,相依相偎.這要放在現代,就是犯法了,要嚴懲的.神也就這麼做了.曼珠和沙華被打入輪迴,並得到了詛咒:永生永世不得在一起,永生永世在人間受苦.從那以後,蔓珠沙壺就被叫作了彼岸花,其意為"開在天國的花". 

  這只是一個傳說而已.這個傳說留給人們的只有神秘和心碎的悵惘.但人們亦堅信,它也是那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人就是踏着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可這又是為什麼呢?.在民間,春分前後三天叫春彼岸,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是上墳的日子。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非常準時,所以才叫彼岸花。而它生長的地方大多在田間小道,河邊步道和墓地,所以別名也叫做死人花。一到秋天,就綻放出妖異濃艷得近於紅黑色的花朵,整片的彼岸花看上去便是觸目驚心的赤紅,如火,如血,如荼。死人花,顧名思義,與死亡有關,與墓地有關,亦與黃泉路有關了.有人認為,它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三途河也叫做“三塗川”。傳說中,“三塗河”是生界與死界的分界線。因為水流會根據死者生前的行為,而分成緩慢、普通和急速三種,故被稱為“三塗”。)花香傳說有很強的魔力,能夠喚起死者生前的回憶,盛開在陰曆的七月.所以,美麗而憂傷的蔓珠沙華成為了地獄的指引者. 

  彼岸花,開彼岸.一千年開,一千年落,花與葉永生永世不能見面,永生永世倍受煎熬 ……

您正在瀏覽: 心碎彼岸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碎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