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向彼岸前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彼岸前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學生,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接受知識,而知識,大多數來自有智慧的,多半也是死掉了的人。

  跟死掉的人討論休息有些難度,因為它們永遠也不需要休息或者說已經永遠地處於休息之中了,還好我們每個人都要死。

  所以我們只能討論活着的情況,活着的人需要休息嗎?如果有人告訴你要生活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要用來休閑,要麼他是你的競爭對手,要麼是某公司的托兒。這年頭誰休閑得起啊?譬如我,假如這次考上了大學,四年大學要應付幾十門功課,有用的沒用的都要學,要拿畢業證,然後再找工作。如果都休息過去了,畢業證拿不到,就只能出去賣苦力……

  再說說找到工作后的情況,剛出來的大學生要給公司好印象,啥都不會,怎麼辦?還是賣苦力啊!這年頭你不加班,不熬夜,不打地鋪人家誰給你好眼色看!所以,還是休息不得,假如你心臟不好,很可能就要和古人一起作伴去了。

  好了,就算你後來工作有成,有房有車有了小蜜,想歇歇了吧?還是不成!什麼業績,股票,投資,又把你套牢了,這時候想歇會兒,後面的人就踩着你的肩膀從你腦袋上爬過去了,所以還得硬挺着,所以這時候多半腰、肝、膽、胃的毛病就出來了。

  你要說我不在公司呆,就當個普通百姓,能休息嗎?那就更甭想了,先說這房子,跟菜市場的菜一樣,一天一個價兒,翻着跟頭往上漲,您說看了能消停么?孩子上學校、老人瞧病,哪一樁不像一把明晃晃的刀子對着你?就琢磨這些事情,你能閑得下來?

  您又說了,我不當老百姓,我當官成不?當官,還是休息不了!

  先說基層吧,從基層開始干,往上爬,就說你不巴結領導不搖頭擺尾,總得讓人看見點長處吧。能寫兩筆字,好了,領導的發言、總結、工作報告都給你了,今天5000字,明天10000字,說的都是一個東西,內容還不帶重樣的,你就撓頭去吧。寫得不好,領導那邊沒好臉色,寫得好,二領導三領導又找上門來了。(領導多是咱們的特色)

  好容易混出名堂了,想休息?沒門兒!這飯局一天一回是躲不過了,酒你得喝,k得唱,領導有興緻了,妞你還得跟着一起泡,這下胃、肝、膽帶腎都歇不了。多暫哪天泡溫泉、洗桑拿、美女按摩的時候您就永遠休息了。

  再回到題目,孔子老人家不愧是聖人,幾千年前就把這一切看透了,“生無所息”,休息也就等於歇菜,每個人都不願意歇菜,所以只能“生命不止,勞動不息”,如果你不同意我的觀點,那麼,你也快歇菜了。

您正在瀏覽: 向彼岸前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彼岸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