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種子的力作文

種子的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學了《種子的力》以後作文400字

《種子的力》是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它借種子的力來說明生命力是不可抗拒的,以此來啟發和鼓舞當時的人們認真抗日。今天我讀了也深受啟發和鼓舞。我讀了《種子的力》,感受最深的是一株任人踐踏、無人注意的小草,它以頑強的生命力,掀翻壓在它身上的石塊,頑強地鑽出地面,表現了不怕險阻,勇於磨練,永遠樂觀的可貴精神。我們在攀登科學高峰的道路上,也正需要這樣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我們一步一個腳印,不屈不撓地前進,知識的寶庫大門定能被我們打開,科學的高峰定能登上。

  我們決不能做“養育在花房裡的盆花”,遇到困難就悲觀嘆氣,失去前進的信心,那樣只會步步後退。我曾經有過這樣一個經歷:我和同學參加作文比賽,由於沒發揮好水平,結果落選了。看着得獎同學的高興勁,我難過得暗暗掉了幾次眼淚,甚至對寫作失去了信心,後來幾次作文也遠遠落在同學們後面。這時,《種子的力》有力地鼓舞了我,於是我振作精神,努力學習,天天寫日記,終於取得了進步,還贏得了同學和老師的信任。不久前,我參加了全國性的作文競賽,終於取得了全國三等獎呢。今後,我要繼續發揚小草精神,不怕困難,不怕挫折,永遠努力向上。
回目錄

種子的力作文400字

種子的力 

  世界上誰的力氣最大呢?說法很多,有的說是獅子,有的說是大象,還有的說螞蟻……其實,世界上力氣最大的是植物的種子。一個種子表現出來的力,是超越一切的! 

  人的頭蓋骨結合的非常緻密,堅硬。在以前,科學不發達,想切開頭蓋骨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解剖學家廢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有成功,就在這是,一個人想到把種子放入頭蓋骨,給它水和陽光,過了幾個星期,小草竟然頂破頭蓋骨發芽了,足以證明種子的力有多大。 

  你又見過被壓在瓦礫石塊下面的一棵小草的生長?它為著嚮往陽光,為了讓自己活下去,報答陽光,不管上面的石塊如何重,石塊與石塊之間如何狹窄,它也要曲曲折折地,頑強不屈的透到地面上。它的根往土裡長,它的根往地下鑽,這種不可抗拒的力。阻止它生長的石塊都會被一塊一塊掀翻,種子的力是如此之大啊! 

  沒有人叫小草大力士,它不被人關注,但它在我心裡的的確是一個大力士,這種力是一般常人看不到的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這種力就會顯現,上面的石塊絲毫不能阻擋它,這是一種不達目的不止的力?我要歌頌小草頑強的生命力,這是一種勇氣所在,難道不值得我們人類學習嗎?
回目錄

種子的力量作文800字

種子的力量?看了題目后也許你會有些驚訝:種子,一粒小小的種子,會有什麼力量?是啊!平時被我們輕視的小小的種子,平常被人冷落在一旁的種子,有什麼力量?不過如果你仔細觀察,就不會這樣認為了。因為種子是個生命,也許會長成裝扮大地母親的小草,也許會長成為我們送來芳香的花朵,也許會長成夏時為我們遮陰的大樹,所以不僅種子是春天使者,也會是植物里力大無窮的大力士!

  記得前年的一個周末,那天上午我閑着無事來到后花國。那兒盛開了鮮花:純潔如白雪的茉莉花,珍貴的蘭花,熱情如火的太陽花,在吹喇叭的喇叭花,令人如痴如醉的玫瑰花,害羞的紫羅蘭等。我的目的是收集種子的,可幾乎都沒有現成的種子。好不容易才發現胭脂花有一些種子。於是我從它的嘴裡拿了一顆又一顆的黑色寶寶。大約拿了20顆的樣子,就準備回家了。 

  可就在我站起來的一瞬間,一顆又瘦又白的種子,從我的指縫間溜了出去。我想,撿起來吧,一顆有一顆的好處,自己不要了,還可以給別人老。但是我又想,這顆那麼丑,少一顆又無所渭,何況我只把它當一種愛好。所以我就立馬跑回家了。

  今年,我又跑到後花園去。不同的是我不是收集種子,而是找一種香味,因為我每天都聞到一種與眾下同的香氣。我閉上眼,隨着香味走去。我發現一株紫紅的胭脂花,可是主根卻被一塊大石頭重重地壓在下面。我馬上知道這是我“遺棄”的那顆種子。我驚呆了。:難:道是石頭不重嗎?不,是種子堅強地並努力超越困難,成為一株最美麗的花!

  你看它不管是在懸崖的縫隙間也好,不管是在貧瘠的士地上也好——只要有一粒種子,這粒種子也不管是你有意種植的,還是隨意丟落的;也不管是風吹來的,還是飛鳥嘴裡跌落的。總之,只要有一粒種子,它就不擇地勢,不畏嚴寒酷暑,隨處茁壯生長起來了。

  種子,也是力大無窮的!沒有什麼能阻擋它生長!請不要再輕視種子了,而要觀察並學習種子的力量!因為在生活中,學習種子的精神,那麼會受益匪淺的!

  種子,我敬佩你!你的力量也植入了我的心中,我會在每天的生活與工作中向你學習
回目錄

種子的力量作文300字

  種子的力量 

  國慶節假期,我種了一盆綠豆。

  剛開始種的時候,需要一個裝土的杯子,媽媽就用一個礦泉水瓶把它切成兩半,再把鐵絲燒紅,然後在瓶子底下烙幾個洞。?s烙好了,再裝入黃土,再放幾顆綠豆,再用一點土蓋起來,又澆了些水。這兩天我很緊張,生怕它發不了芽。

  第四天的一個早晨,我看到土裡冒出了兩個小芽。這兩個小芽的莖細細的,彎彎的,芽的頭像一顆小豆,很好看。

  又過了一天,先發出的那兩個小芽更大了,更長了。與此同時,又發出了一個小芽。

  過了一天,先發出的那兩個小芽,有一個已經張開了葉子,另外一個也快張開葉子了,後來冒出來的那個芽,頭上又長出了一些莖,還有一些小葉子。在它們長大的同時,又有一個小芽破土而出了。

  種子的力量真大呀!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回目錄

讀《種子的力》有感500字

很多人問:世界上什麼東西的力氣最大?有人說:大象,獅子。甚至有人說:恐龍。什麼答案都有。這個問題誰也不知道。但是,在今天我讀了《種子的力》后,才知道什麼東西的力氣最大了。 

  什麼東西的力量最大呢?是種子。可以在一次的實驗中知道了。試驗中,科學家把種子放在一個完整的頭蓋骨了,是種子發芽。過了幾天後,種子發芽了,把頭蓋骨完全地分開了,這是一切機器不可以做到的,種子居然可以打開。這次試驗可以看出種子的力量是多麼大。在瓦礫和石頭下的小草一直嚮往陽光,不管上面的石頭多麼沉重,不管石與石的縫隙多麼窄,小草總是曲曲折折地伸出地面。阻止小草的石塊最後被小草整塊翻轉了。這個事情又可以看出種子的力。 

  種子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力呢?是堅持。看了這篇文章后,是我想起了暑假裡的那一件事。 

  在暑假中,我正在做數學作業,突然遇到一道難題,我看了后,思考了一下,我用了一大疊原稿紙區畫圖,去計算,也算不出來,算出來也不適合條件。在燈下,我累得汗流浹背,豆大的汗珠慢慢地流在身上。我想:這麼難,真傷腦筋,不做了。媽媽說:“堅持去做,加油。”我聽到這句話后,堅持計算下去,結果算了出來。 

從此以後,我做什麼事都堅持下去。以後我的成功全依賴種子的精神——堅持!
回目錄

讀《種子的力》有感600字

《種子的力 》是一篇感人至深的好文章,它借“種子的力量”來說明生命是不可抗拒的。以此來啟發和鼓舞當時我國人民爭取抗日戰爭最後勝利的決心。今天的我,讀了它也受到了深刻的啟示和極大的鼓舞。 

  我讀了《種子的力 》感受最深的是一棵任人踐踏、無人注意的小草,用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掀翻了壓在它身上的石塊,頑強地挺出地面,表現了它那不怕阻力、勇於磨練、堅韌不拔、永遠樂觀的可貴精神。我們新中國的中學生在攀登科學高峰的道路上,就要有這種小草精神。我相信,有阻力才會有磨練,一步一個腳印地、不屈不撓地前進,知識寶庫的大門就一定能被我們打開,科學的高峰就一定能登上,當我們達到理想的目的時,心裡將會無比的喜悅。 

  我們決不像那些養育在溫室里的嬌花嫩草,一遇到困難就悲觀嘆氣,失去前進的信心,結果就會步步後退。我有過這樣的經歷:記得在一次作文競賽時,沒有寫出高水平的作文,結果名落孫山,看到那些獲獎同學的高興勁,心裡就別提多難過了,還偷偷地流眼淚呢,後來甚至失去了寫作的興趣,我的作文成績就遠遠地落在同學們後面了,正在這時,小草的精神鼓舞我振作起來,認真讀書,努力實踐,終於又取得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信任,作文成績有了很大提高。 

  謝謝你,小草的精神,是你幫助我插上成功的翅膀,飛向知識的彼岸。今後要進一步發揚小草精神,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屈不撓,攀登不止,永遠向前! 

  本文地址:zuowen/yilunwen/xiao6/38064.html
查找更多種子的力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