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上有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上有你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總是那麼令人討厭,糾纏着我16個春秋,到死,我也不能將你擺脫。

  因為你,我總覺得枉來了人世,因為這裡不能帶給我快樂,我應該有更美麗的天堂:那裡風平浪靜,從不起風雨;那裡隨心所欲,從不受羈絆;人不會老去,也不會生病……可是陪伴我一生的竟然是你。

  可是,我怎麼能夠沒有你?

  沒有你的天堂里,我能做什麼?成天靠在搖椅上,等待着心和大腦慢慢麻木?碌碌無為,倚窗長嘆?

  你的名字叫苦難,試問:我們怎麼能沒有苦難相伴?

  因為有你,我成長着:

  汶川地震,你讓我懂得生命是多麼寶貴,在自然面前,生命又是多麼脆弱!最重要的是,你為我展示了人性和尊嚴!廢墟面前,我們用淚水送走共同的親人;轉身眺望,用堅強築建新的堡壘(是後生的堡壘,是民族的堡壘,是精神的堡壘)。中華民族突然融為一體,災難面前高呼“眾志成城”!

  你化作雄鷹點撥我,告訴我什麼叫理想,什麼叫奮鬥!就像雄鷹慾望衝破蒼穹,我亦理想實現生命的價值;這蒼天的高度,豈是麻雀能夠跨越?沒有俯衝下山崖的勇氣,沒有拚命扇動翅膀的努力,沒有冒着生命危險的搏擊,豈能成就此般高度?

  我確實在長大,從你的望遠鏡里,我看到了什麼是生命,什麼叫毅力;什麼是奮鬥,什麼叫苦難!

  都是苦難,你的名字不就叫苦難嗎?

  你可很老了,漂流過人類歷史的長河。

  當猿想戰勝生存的敵人時,他們努力的改變了身體結構,最終能夠直立行走,才有這大寫的“人”字;那些戰勝不了苦難的“動物”,始終無法蛻變成“人”,就在自然的選擇下化作空氣,消失在歷史的年輪中。

  屈原也承受不了苦難;一次次詭計,一次次不得意,就讓他生不如死;抱一塊石頭跳進汨羅江根本就是逃避。大人自盡,小人得盡春風;楚王下令將他處死前,他都不能自我放棄。活着就是力量,這存在無限潛力的力量,或者與死亡一般;抑或,能將歷史改寫。

  而你成就了一個民族——中華。一份份文件上寫滿屈辱的條約,大英的欺侮、美帝的打擊、日本軍國的踐踏,無一不讓中華千瘡百孔;可時間證明了,中國是經得起苦難的。李大釗呼籲着,秋瑾召喚着,毛澤東帶領着;走了城市的錯路,險些將一切斷送,可及時的反思帶回了農村的路,從小車中推出了勝利;文革來了,中華又進入一陣恐慌,可是我們受傷沒有崩潰,一句“改革開放”,一句“黑貓白貓,能捉老鼠的就是好貓”,中華騰飛。

  假若沒有你,哪裡有這輝煌的歷史?哪裡有璀璨的文化?又怎麼會有我們?

  苦難是每個民族,微至每個個體所需要的,亦是不可避免的。溫總理不是說過“多難興邦”嗎?多難不止興邦,“多難興人”,我們需要苦難的洗禮。當人們問球星貝克漢姆關於他兒子的未來時,他說“我兒子將沒有作為”,原因是“他從小生活在無憂慮的家庭”。

  既然你將糾纏不止,既然你不可或缺,那麼我就欣然將你接受。這一路上,都將有你相伴。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有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