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上有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上有你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有些微涼了,尤其是夜深了的時候,夏天似乎還沒來得及開始就要結束了。四時之變,卻不道流年暗中偷換。象從虛無走向永恆,又從永恆走向虛無,我們在彼此的哪裡?似乎我來過,又似乎從未來過,在時間的脈搏上無從摸到它的痕迹,只有潛藏在心中的那些有價值或無價值的痛苦會告訴我們曾經歷的歷程。就象開始的時候,我們是另一條山徑上的路人,不知道彼此的存在。一些人和事,在我們的生命中走過和路過。如果我們記得前生,那此生不過是前生的繼續吧,我們不是已經遇見了么在這裡? 

  在我的生命中,是有着一種不能與我的生存分開的美好情懷,那是人生的花朵在我的生命中開放。因為它的存在,我不會暴躁和孤獨,這深摯的情感讓我生存在對生活的熱愛中,讓我的心裡找到了歡樂。在我柔軟的內心流淌的都是熱流,我們體驗白晝和黑夜,經歷風和雨,我們可能會離開,但是我們的心還會在,那些生命中的相識,讓我們不再是情感上的孤家寡人,我們聽得到客觀世界,客觀世界也聽得到我們。 

  我們會面臨不同的選擇,不同的選擇會打開不同的大門,讓我們走向不同的際遇和世界。我們偶然相識,遇見了你所遇見的那個人,不管是塵世的偶然,還是禪意的命定,總之,在我的心裡曾架設過一座橋,而你總在橋的那端浮現。你曾無意間溫暖了我的心靈,親愛的朋友,我一直都在想念你。在我的內心深處有條路,無論我走多遠,將來走多遠,無論我在哪裡,無論你在哪裡,它總是在不經意間不知不覺間不由自主的將我引領到最初與你相識的地方。 

  我們深愛着的一個人,我們會成為他的影子,沒有了自己,甚至好象不需要自己,好象我們所愛着的那個人就是我們自己,那樣的傾心和給予精神上的付出,不是在鍾煉我們的內心嗎?一種深深的寂寥,一種執着的守望和無言的深情和等待,還有一些不能到達的際遇和境界。有一種情感是人走而茶不涼,一些身影始終會穿越浮世滄桑涉水而來,我們知道,忘了那個人,也就忘了我們自己。愛,繁華,也寂寥。我們即使保持沉默或不說話的狀態,我們的內心也是欣喜和寬慰的。 

  我們和一些人的緣分,就算是為了分離與他們相遇,結局早已先我們抵達,擦肩,或許不夠一生回憶,卻不能相忘於百轉千回之中。這裡是屬於我自己的寺廟,我願意在這路上讓我負重的靈魂得以喘息,在感情的天秤上哪有絕對平均的砝碼?誰付出多一點有什麼重要?千萬別說欠不欠的,我沒有什麼怨言。你們是我用靈魂做為載體在我心頭編製的一本書,“飢讀之以為肉,寒讀之以為裘,孤寂讀之以為友朋,幽憂而讀之以為金石琴瑟”。 

  有些東西,是我們無法深透的了解和進入的,我們和一些人一些事只能在目光的盡頭相逢。想想如果有一天我們年華老去,再來回望今天茫然的走和去,是多麼愚蠢的一件事,但願偶有的誤解不要成為隔絕在我們和離我們心靈最近的人之間的高山大海,那實在是個大悲哀。我們可以因為原則而保持沉默,卻不會因為賭氣而離開。朋友也好,愛人也罷,遇到了,就好好珍惜吧,走在一起,請別輕易言別離。韶華一瞬,在一起走着,多好。 我們和一些人的感情就是,當所有的人背離你的時候,我留在你身邊,當所有的人靠近你的時候,我遠遠的關注你,就是當我八十歲的時候想起你的時候,我還能夠告訴我自己,你依然是我的好友。知心的人們,讓我們以自己的方式讓心靈搖曳如花。在心裡,有着無法抗拒的飄動的雲彩與碧藍的天空,讓我們執拗的在那裡飛翔。我的心靈會抹去歲月的泥沙,一些記憶被賦予了生命,在那時依然會回應我的心境我的靈魂。 

  我的骨子裡有太多的柔腸,在我想起你們時,總是忍不住心裡一陣陣發熱,幾欲流下淚來,我們將那個人勾兌成眼淚,潤我們乾涸視線,望於滄海桑田之間。在遙遠的地方對難接近的東西產生熱愛,這樣的緣分讓我們淡漠了很多慾望,一些念頭和怨怒,被心頭的溫情和暖意的風吹走,只剩下一種單純而美好的感受,我們都夾在時間的書里,我知道,在將來的某一天,當我重新想起一些時間的時候,我的內心仍然會有一種深沉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有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