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台上台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上台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其實每個人都是台上的一員,是成為嘩眾取寵的丑角,默默無聞的配角,還是令人艷羨的主角,決定權在自己手中。 

  ——題記 

  今天的語文課改為了朗誦課,不少同學都大呼無聊,更有甚者已經準備趁着朗誦課來補眠了。我打着哈欠,漫不經心,因為嗓子不舒服,不便朗讀,所以老師特許我私下找她補讀。我趴在角落,暗自觀察着台上台下的每一個人。 

  只見台上的同學有的念得熱血沸騰,情真意切,有的念的漫不經心,冷冷淡淡,有的似是在開玩笑,嬉鬧過場。而台下的同學也是舉止各異,有的神態淡漠,自做自的,有的認真傾聽,宛若評委一般,有的則臨陣磨槍,找人組隊準備“上場”。 

  這樣一來,就叫人看的更加分明。真正下過功夫的人,朗讀自然認真,不由得把人帶入他的情境中。臨陣磨槍的人,緊張萬分,不免磕磕碰碰,讓人覺得無趣。而那些身處其外,嬉鬧過場的人,只會讓人覺得好笑,似是在看猴戲,嘩眾取寵卻仍不知自身的可笑。 

  轉念一想,其實生活也若如此。有的人活的認真仔細,為自己創造精彩的明天,讓他人不禁欽佩起來。有的人活着只為討口飯吃,忙忙碌碌,一生而無所成,讓人覺得無趣可悲。有的人活的放蕩,任意而為卻不顧家人朋友的感受,太過自私,卻自認為瀟洒,讓人覺得可笑又可氣…… 

  其實,每個人都是台上的人,每個人也都是台下的人。台上台下只不過是位置的轉換,視角的變化。是做丑角,嘩眾取寵,做配角,默默無聞,還是做主角,令人艷羨,決定權自始至終在你的手中。

您正在瀏覽: 台上台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上台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