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台上台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上台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台上——獨角戲 

  是誰導演這場戲,在這孤單角色里。我是唯一的主角,演繹着沒有劇本的自由對白。台上,有古老的鐘錶嘀噠走過的聲響;有東去春來洋溢着溫暖的陽光;也有美好的夢中嚮往的天堂。 

  台上的我,不美麗、不優雅,習慣於不淑女的步伐、不溫柔的講話。用盡全身的力量,只為追隨生着雙翅的夢想,但它卻落在彼岸的天堂。我在霧中划著靈魂的雙槳前行,在曲折的旅途中迷失方向,在氤氳的白霧下彷徨,憧憬的嚮往彼岸的天堂。它如同碎布一樣,明亮絢爛卻總接不上。 

  台上的我,不憂愁、不悲傷,習慣於放聲的歡笑、縱情的歌唱。台上的每一步充滿了活力與希望。儘管,夢想在天堂,我仍決定帶着微笑划向它。即使海上的風浪再次淹沒我的船,即使遇到礁石阻擋,我仍會重新振起風帆微笑。前行,衝破它…… 

  台上的我,不退卻、不失望,習慣于堅強的爬起、暢想美好的希望。隱約傳來不欣賞的唏噓。我不在乎!不在乎他們嘲笑的目光,任由自己靈魂在歌聲中飛翔,衝破枷鎖嚮往自由。思緒像蒼鷹翱過布魯塞爾喧囂的機場,越過滾滾前行的浩瀚長江,穿過神秘沙漠中的竹林燈光…… 

  這是一場獨角戲,我是唯一的主角,用短暫光陰闡釋一段絢爛的人生。隨風飄逸的碎發,高昂着的下巴,昭示着:獨角戲中,我為王! 

  台下——真生活 

  擠在人堆中,我不出眾。一路上東倒西歪,跌跌撞撞,我暈糊的走着。活在這個時代,我能乞求什麼,又能期盼什麼? 

  教育體系奪走了我成長的快樂。於是,夢想中的天使翅膀斷了,落到人間成了憂傷。簡單的生活中瑣碎的細節叫我不得不痛苦掙扎。沒有預告,沒有昭示,唯獨留下殘傷的夢想,然後我學會了忍耐,學會了抹掉稜角的光芒,學會了微笑,學會了18歲成人儀式前必須學會的一切,開始不做聲的垂死掙扎。 

  舞台上的我演繹着高傲的角色,台下的我卻在真實的生活中前行。從台上的美夢中醒來,滿臉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僵硬在原處,夢想與現實交織,如朝陽被撕破的唯美。 

  台上,夢想天堂在遙不可及的彼岸。而我,確釋放了心靈的翅膀;台下,夢想在碎片里,在淚光中,在近在咫尺的地方,而我,卻折斷了天使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台上台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上台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