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惜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許多名言都給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我們要珍惜時間。 

  俗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告訴我們時間的可貴,是用金錢也賣不來的,而對於珍貴的東西,我們往往是要珍惜的。有人把時間比作和中水,說它只能流去不能回。是啊,時間總是匆匆而過,轉瞬即逝的,它來之快,去之急,時常讓人不知所措。因此,我們更應該牢牢把握住機會,好還珍惜時間。 

  富蘭克林說過,“你熱愛生命嗎?那就珍惜時間吧,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它是足以說明時間對我們的重要意義的。生命對我們來說是最珍貴的東西,沒有生命,一切都失去了意義。而時間,組成了生命。那麼對待時間,我們又應該怎樣做呢?很簡單,想富蘭克林說的那樣,去珍惜它。雖然浪費時間也是對待它的一種做法,但我相信那只是沒有時間觀念的傻子才幹的事,真正有頭腦的人會去珍惜它。因為“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過時間,而有才能的人設法利用時間”。 

  對於我們來說,時間就是有限的生命,而要讓這有限的生命發揮光彩,就是做更多有益的事,但如果你整天想着明天再做,後天再做,那麼時間會漸漸離你遠去,這種浪費的結果就是要完成的事堆積成山因為“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珍惜每一分鐘”,而且“拋棄今天的人不會有明天,而昨天,不過是行去流水”。 

  時間對於我們是很重要的,我們應當珍惜這普遍而有珍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惜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