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啊,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時間老人不會多給你一分一秒的,他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平等的。 

  我們都知道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海倫·凱勒在一歲半的時候就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但她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後來的時間裡,在老師的幫助下,她學會了講話,也學會了五種文字。海倫·凱勒把畢生的精力投到了全世界盲人、聾人謀利益的事業中。 

  一個盲聾人竟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這太令我們驚訝了。海倫·凱勒沒有向命運低頭,沒有虛度時光,她以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我們眼前的大好時光。如果我們每天虛度時光,消磨時間,那麼,人生的價值何在?人活着還有何用? 

  說到珍惜時間,我總會不由得想起我們現在的金色童年,人生里最好的時光當然莫過於童年了,人們不是總想着返老還童嗎?我們沒個人都應該珍惜寶貴的時間。 

  魯迅是我國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魯迅總是能夠把時間充分利用。有人說:“魯迅是天才。”但魯迅說自己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寫作上了。他常常白天做別的工作,晚上寫文章,一寫就到天亮。有時他休息,就靠在躺椅上看書。他曾經說過:“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就是無意於謀財害命的。”他在逝世的前三天,給別人翻譯了一本蘇聯小說集,寫了一篇序言,在逝世前一天還寫了日記。他幾十年如一日,把畢生的精力獻給了革命事業。 

  我們應該向魯迅先生那樣,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學習上。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天比一天過的快,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美好時光。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