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最近還好嗎?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最近還好嗎?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你最近還好嗎? 

  記憶如沙粒,每時每刻周而復始地被時間的潮水沖走。 

  姥姥離開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七年了。那時,我才八歲。姥姥臨終時,我跑去摘草莓,天真的我認為,姥姥只要吃下草莓,她就會好起來。我捧着新鮮的草莓,笑着跑到姥姥的床前。我說,姥姥,快吃下你最喜歡吃的草莓,你就會好起來了。姥姥的臉滿是淚水,但她還是笑着說:“丫頭,姥姥不能吃草莓了,你吃吧。姥姥有點累了,想睡覺,不過姥姥要睡好久好久,我不在的時候,丫頭要乖乖的,聽大人們的話喔。”我用手輕輕地抹去她臉上的淚水,說:“姥姥,為什麼哭呢?你累了就快點睡啊,我坐在那裡等你醒。”說罷,她慈愛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含笑閉上眼睛。身邊的人都哭了,但我卻笑了。十三歲的表哥把我推倒在地上,草莓撒落在一地,表哥的腳用力地踩散落在地的草莓,鮮紅的草莓汁布滿一地。我哭了,衝著表哥大叫着:“你這個大壞蛋,快停腳,別踩,那是姥姥的,不要踩姥姥的草莓!”沒人理會我,大人們陸陸續續走出房間,只剩下我與她。我等了許久,他還沒有醒來。我輕輕地用手撫摸她的蒼白的臉龐,感覺冰冷冰冷的。姥姥大概是冷了吧!我想。於是我從大衣櫃里拿出被子,小心翼翼地蓋上。這時媽媽進來了,把我拉走了。 

她的眼睛通紅通紅的,面對我時,她卻努力擠出笑容,說:“丫頭,姥姥要睡好久好久的,那段時間,你就和媽媽一齊生活吧。”八年來,我一直與姥姥生活,對於這個血緣親近,感覺卻非常陌生。我記得,剛剛和他們生活的前一年,我叫她為阿姨,叫爸爸為叔叔,爺爺奶奶為公公婆婆。姥姥離開的那七年,我沒有再去姥姥家住過,甚至是長時間的逗留。每次帶上一個半小時左右就走了,因為,我不曾思念過姥姥。 

  上一年大概6月的時候,舅舅一家去北京旅遊,他們想我為他們看管一下房子,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因為不想每天對着電腦屏幕發獃。第一天晚上,我睡不着,在床上輾轉反側了許久。終於天亮了,我迅速起床,梳洗完畢后,我步出屋外,往屋后的菜地走去。舅舅家的後面有一塊很大的菜地,種植着許多作物,一年四季,菜地里必定有充足的蔬菜供給。走着走着,發現了五六株草莓苗,許多草莓掛在上面。突然,原本該屬於這七年的思念終於都出現了。草莓苗是我與姥姥一齊種植的,我喜歡吃草莓,姥姥也喜歡吃,酸酸甜甜的,感覺非常棒。每天的早晨,姥姥一定會牽着我的手,她拿着花灑,我拿着肥料,興高采烈地去給草莓澆水,施肥。雨天的時候,我們為它擋雨。 

  姥姥也很久沒有品嘗過草莓了吧!我精心挑選一些已成熟的草莓,想拿回去,放在姥姥的神位前。我微笑着注視着這些嬌艷欲滴的草莓,心滿意足地回去了。這個情景,怎麼似曾相識?回到舅舅家,經過姥姥生前的房間時,我情不自禁地停下來。好久也沒有進過去了吧!我想。我輕輕地扭開門鎖,帶着一份懷念之情進去了。房間擺設沒有變,變了的,只是沒有了一陣熟悉的氣息。床頭櫃還擺放着我與姥姥俄合照,那是我5歲生日,大人們為我慶祝的時候,舅舅為我與姥姥照的,此時的姥姥,笑得非常和藹。床頭櫃旁邊的大衣櫃還在,裡面有沒有變化呢?好奇心的發作,令我打開了衣櫃。衣櫃的第二層,擺放着我兒時的衣服。七年來,我居然變化這麼大,七年前的小丫頭,七年後,變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想到這裡,不禁會心一笑。姥姥最愛的那套衣服放在最下面的那一層,我記得,衣服是我與她一齊去挑選的。我輕輕地把它拿下來,小心地張開它,生怕把它弄壞。突然,有一本東西從衣服內掉了下來。 

  那是什麼?我撿起了它,翻開看了起來,原來是姥姥的日記。日記的第一篇,姥姥寫了自己身體狀況有點異常,時不時流鼻血。日記中間的部分,姥姥知道自己患了血癌晚期,許多大醫院沒有與自己血型相配的骨髓作移植。我一頁一頁地翻,看到了最後的一篇。姥姥的日記,只有僅餘三篇是寫自己的身體,其餘的,都是寫我與她在生活中的趣事。每一篇都勾起我無限的回憶。 

  7歲學游泳,差點被河水淹死了,是她把我救回來的;5歲出水痘,她每時每刻都在那個陰暗的房間陪我;我喜歡看動畫片,她陪我看;她教我唱粵劇,教我唱革命歌;說毛主席的故事,道出人生的哲理…… 

  不知不覺我已經淚流滿面,鏡片竟滿是淚水。我疊好那套衣服,放好日記,分別吻了它們。離開房間之前,我放了幾顆草莓在照片的前面,說:“姥姥,丫頭摘了草莓,你吃吧!”然後微笑着步出房間。 

  姥姥,我想你了,你最近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你最近還好嗎?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最近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