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站在離夏天最近的地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離夏天最近的地方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上午11點30分,一陣急促的鈴聲匆匆忙忙地結束了歷時2天半的期末考。那一刻,所有的堅持全線崩潰,所有的疲憊暴露無遺。 

  氣定神閑地清完鋪天蓋地的試卷,理好書包。於是離開那個考了差不多3天的試室,一頭扎回教室和同學們會合,開始談論我們這個暑假的“悠長假期”。 

  剛才和毛毛邊走邊說這個8月的鋼琴考級邊看打印的通知,頓時有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想起久沒拾起的夢想。那個被考試磨得失去了光澤的琴鍵上的夢仍然好好地躺在那裡,永遠都是極致的美麗。 

  好像一個學期就是一會兒的事,越越的成績又退了,是她沒有努力嗎?想想她假裝嚴肅地站在我面前發誓要考進年級前20的樣子,都知道,是的,她有努力過!可是,越,我們努力的方向真的一樣麽?你確定?回想起和表妹去剪頭髮時,她楞是剪了個和我一樣的髮型。可是,不適合自己的永遠不是最好的。所以,越,快樂就好了。猛地發現,原來好多人都“辛苦”地活着,每個人都要學會面對,這樣想過後反而安心了些。在這個假期里,我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冬眠了幾個月的心又復活了。我要看《簡愛 》《穆斯林的葬禮》《戰爭與和平》然後做很長很長的抄錄;我要聽校園流行曲,交響曲;我要“研究”數學,物理,歷史;我要預習化學;我要做數學老師給的數學中考試卷;我要準備考級;我要去見小學老師,同學…… 

  開始試着喜歡理科,用一種天真的方式——爸爸媽媽的理科都特好,嗯,我相信這個是有遺傳的。後來我把這些“遺傳綜合思維”告訴玲,她笑着對我說:呀,你太可愛了。是那種包容一切的笑——是啊,又有多少個人能如我這般“可愛”到不識事務又不切合實際呢? 

  回校拿成績那天彩虹告訴我,我們這個年紀是最美麗了的了,即便是憂傷也是單純明媚的憂傷——道理早就聽說了,可望着拿着自己的成績正在“明媚單純”地憂傷着的彩虹,可還是有種很單純的震動。再看看自己的成績,不好也不壞,沒進步也沒退步,就像這7月的天氣,有點悶……是啊,長大后就不能這樣衣食無憂不食煙火風花雪月了,每天穿戴整齊地在鋼鐵深林里穿行,在聽到筆記本,方程式,英語語法,筆袋,手抄本這些詞語時,還有多少人會停下腳步往後張望,讓心充盈柔軟和淚水呢? 

  走在校園的林蔭道上,撫摸着小學時來時還跟我一樣高的年輕的樹,頭上頂着燦爛卻有點刺眼的太陽,想起越越,彩虹,很多很多朋友們的努力奮鬥換來的成績,心裡湧出一點悲傷,我感覺得到樹皮里的汁液的流動,也感覺得到自己和身邊每一個人的成長。有一點嚮往,有一點留念,也有一點恐懼,我們都是站在離夏天最近的地方,向著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着…… 

  絢麗的過去,如同一個感應式的大抽屜,輕輕一碰,昨天就一下子跳出來了。現在,站在離夏天最近的地方,去追尋前面更動人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站在離夏天最近的地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離夏天最近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