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記三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三則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二天氣:晴

  2011.10.18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是我最喜歡的歌詞。它不用華麗的詞語做裝飾,不用優美的句子做點綴,只是普普通通的句子,概括了人世間母愛的偉大。

  眼睛里不知怎麼的長了個結石,需要做手術,雖然很不情願,很害怕,但還是得聽醫生的話,乖乖地把病治好。媽媽和我手拉着手懷着忐忑的心走向手術室,到了門口,媽媽說:“別怕啊,一會兒就好了。裡面都消毒了,媽媽不能進去,要學會堅強啊!”聽完媽媽的話,我慢步走進手術室,進行手術。

  手術結束后,一隻眼用紗布包着。媽媽看見我出來后,正在走道中徘徊的她疾步向我走來,問我怎麼樣並安慰我沒事兒。我用手感覺到媽媽的手心都出汗了,並撩開媽媽臉前的頭髮,挽着媽媽下樓回家。

  回家后,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着,雖不讓我看電視,玩電腦,但我知道她是對我好。媽媽一直讓我睡覺休息,除了吃飯的時候把我叫下來,其他時間都照顧我。為了讓我的眼睛儘快好起來,不讓傷口發炎,媽媽即使知道我喜歡在吃辛辣也不給我做,只是做些素菜和大米粥,說熬過這段日子就可以了。

  是啊,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2011.8.15星期一天氣:晴

  今天是我們換宿舍的第一天。看着這白潔的牆面,這都是工人們辛辛苦苦粉刷的呀,如此費力的幹活,只為那些養家的工資,不管是多事少,那也是他們的汗水,想想自己擁有的,希望自己能夠好好學習,不要像這些粉刷工人一樣辛苦,用自己的汗水賣命。

  是啊,躺在床上,閉着眼睛。回憶這兩年前發生的點點滴滴,那是我們都還小,做得有些事情,現在想起來不禁破口大笑;也有的事情,讓我們揮灑着汗水和淚水。這些成長的經歷,活活的點點滴滴,一直烙印在我的心底,泯滅不了這些我長大的標誌。

  九年級,最後一年了,要和同學們好好相處,畢竟三年的友誼是來之不易的,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它的重要,才後悔當時沒有好好珍惜。看着身邊那要好的夥伴,從七年級以來我們經歷了好多好多,我們之間要好的友誼,真的很難想象一年後那樣分離的場面。

  現在的歡聲笑語是那麼動聽,我真的很害怕,畢業時,我們千言萬語,表達的只是一句我捨不得你,笑聲也許就變成哭聲了吧。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睜開眼睛,搖了搖頭。現在才剛剛到九年級,想那麼多幹什麼,還是從現在開始好好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吧。

  2011.9.4星期日天氣:陰有雨

  今天真的好高興,因為我會洗衣服了。

  說實話,我沒有洗過衣服,從來沒有。不是嬌氣,只是媽媽說過我洗也洗不幹凈,就乾脆不讓我洗。所以,我的衣服全都帶到家裡給媽媽洗,自己卻沒有嘗試過。而今天,是我第一次洗衣服。

  中午洗過澡,換上了乾淨的衣服,直接把臟衣服塞進包里。不對,還得再學校住一星期,衣服不能放那麼長時間,應該洗一洗。嗯,洗就洗。但是由於以前從未洗過衣服,也沒有打算洗,就沒有帶洗衣液,只能向別人借了。借到之後,我就專心的開始我第一次洗衣服了。

  我把衣服弄濕,放在面台上,但不知道該到多少洗衣液,心裡想着應該要放很多吧,這樣才能洗乾淨,就到了好多洗衣液。因為我見過同學們洗衣服,接下來就該把衣服搓一撮。我一邊唱着歌兒,一邊安然的搓着,不一會兒就有了好多的泡沫,真的很好看。但是搓的時間長了就不那麼好玩兒了,感覺手有絲絲的微痛,抬起來發現都紅了,我很心疼的看着這雙手,不禁嘆了一口氣。覺得差不多的時候就應該用水把泡沫衝掉了,可能是之前我倒了太多的洗衣液,所以這衣服它沖不幹凈,最後我還是用了好長時間才把衣服弄乾凈的。

  之後看着這喜好的衣服,心裡真的很開心。雖然在洗衣服的過程中有好多的人幫助我,教着我,但是我覺得即使沒有別人的幫忙我也一樣能夠做得很好。

  OK,這就是我第一次洗衣服的經歷。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九(2)班初三:韓瑤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三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