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三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三則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蚯蚓系列: 

觀察日記三則 

  10月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下午,我吵着要去釣魚,好不容易把爺爺給拖了出來。他說:“釣魚,沒有魚餌怎麼行哪?”半路上,爺爺去買了一包蚯蚓。“什麼?蚯蚓還能做魚餌?”我一頭霧水。爺爺只是笑笑。到了釣魚的地方,爺爺熟練地從袋子里扯出一條蚯蚓。我仔細觀察它,蚯蚓全身都是暗紅的,靠頭部的一塊兒還有一個不大明顯的,顏色較深的環帶。它靠身體的收縮而向前移動着:頭先朝一個方向伸,身體後部一拱, 

再跟上來。這和蝸牛的爬行差不多。 

  這次釣魚,我認識了蚯蚓,也對它產生了興趣——我把剩下的蚯蚓帶回了家。 

  10月4日

  星期日

  晴 

  剛把蚯蚓拿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過去看它們。蚯蚓怎麼不見了?只剩下一堆土。我拿着小棍兒 翻了翻土,嗨,它們都在土底下幹活兒呢。 

這麼多的蚯蚓,大的有一公分那麼長,小的只有4.5厘米長,只是比頭髮絲兒稍微粗些。 

  一隻蚯蚓被我挑在盤子里,聽說蚯蚓分成兩段不會死,我叫爸爸來試試。他一手拿一根小棍,分別按住蚯蚓的頭和尾,向兩個方向扯。過了一會兒,爸爸把小棍拿開,蚯蚓快要變成兩段了,它痛苦的扭曲着身體,爸爸一狠心,把蚯蚓徹底分成了兩段。有頭的一段比較安靜地躺在盤子上,后一段不停地扭着。爸爸說,扯玩了蚯蚓,他都吃不下晚飯了。 

  真奇怪!蚯蚓被扯開了,怎麼沒流血呀? 

  10月5日

  星期六

  晴 

  我查電腦去!蚯蚓的血是暗紅色的?昨天我並沒有看見暗紅的液體呀!真不明白! 

  家裡養了一盆蘆薈,媽媽說:“蚯蚓能使土更有營養,把它放在蘆薈里吧!”“不行!蚯蚓可以肥田, 

  單放在花盆裡,因為土太少,它會把植物的莖咬斷!”“哦!”媽媽聽了,直誇我能幹呢!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三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