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長歌 標籤:長歌作文

有這樣一首歌,它時而悠揚綿長,時而雄偉亢奮,時而凄涼婉轉,時而歡快活潑——它就是歷史。然而今天我所說的,是它雄偉亢奮的一面…… 

  馬蹄錚錚。你正在城樓觀山景,不想紛亂的馬蹄聲擾亂了心。司馬懿的大軍已臨城下,舉城慌亂 ,你卻微微皺眉,仍不緊不慢搖着扇兒。羽毛在風中拂動,給你帶來習習涼風,也帶來了好主意——你的嘴角有了上揚的弧度。你披上鶴氅,戴着綸巾,走上城樓,憑欄而坐,焚香操琴。眉頭已經舒展,可掬的笑容那樣醒目,卻讓司馬懿十五萬大軍徘徊不前直至退兵!這是千古流芳的智慧,孔明呵,你可知後人有詩讚曰:“瑤琴三尺勝雄師,諸葛西城退敵時。十五萬人回馬處,土人指點到今疑。”? 

  紅旗獵獵。你寫下了色彩鮮明濃烈的戰爭場面。秋寒霜重,漫天烏雲,給人一種壓抑和緊張。卻突然有明亮刺眼的光,那是將士們的盔甲在閃閃發亮!敵兵之猛讓戰爭的形勢陷入僵局,然“半卷紅旗臨易水”,援兵在悄悄靠近。紛沓卻不失整齊的腳步似乎預告戰爭會勝利,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有“報君黃金台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的豪邁和決心! 

  河水滔滔。你走投無路狼狽退到烏江。霎時,四面楚歌,你聞之而悲唱:“ 力拔山兮氣蓋世, 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 虞兮虞兮奈若何?”你以“無言見江東父老”為由,拔劍自刎,成了後人們頗為爭議的話題。有人稱讚,有人不屑,然而更多的是惋惜。西楚霸王,你可知在你之後那位多愁善感的女詞人,對你有着“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惋惜? 

  你們成了歷史中的一頁,然而你們所反現的各種各樣的豪情和美好的品質,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兒女…… 

  歷史長歌的音符依然跳動,將載着中國綿長的文化,載着中華名族自強不息等的傳統美德永遠歌唱於世間!

您正在瀏覽: 長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