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恍惚我知道這是時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恍惚我知道這是時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文字上的時間畢竟太膚淺。寥寥幾筆間,好似寫得多麼真切感慨。豆蔻。年華。盡逝。也只是幾個辭藻而已。

  時光的裂縫轟然炸開。我像一個在偷窺秘密的孩子,有點竊喜地探頭一看,其實,得到的不過是一挽惆悵。一切都過得太快,來不及抓住尾巴。幾年前的某天,在某個地點,某人做的某事,都那樣清晰,恰似近在咫尺,扳指頭一數,呀,都幾年的事了。

  恍惚中,又是一年春天。恍惚我知道這是時間。  

  個頭忽地上躥了幾公分。

  體育還是差到丟死了臉。

  初二的下學期,慌忙中華麗麗地開場。幾乎沒什麼變化,一個個躥動的人頭,還是原來的陌生或些許的善意。朋友也依舊,熟悉得淡然。

  地理和生物的老師開始滔滔不絕今年的考試,就像原來憋着什麼現在一口氣全撒出來。上課的悶氣氛倒是一年四季永遠不變。有時發獃,想聽聽窗外有沒什麼鳥叫,感受點春季的盎然生機什麼的。但是,空氣是冰涼的,耳邊也清凈得很。要不是下了場小雨,還有幾天明媚的晴空,這個春天大概都會被我忽略而過,再追不回來了。

  想起元宵節那天的煙花會。  

  廣場人好多吶。這是被擠得透不過氣的我剛到那時最初的想法。小城的人們平常靜謐安好,難得碰到些熱鬧的節日,也真熱情。

  我尋覓家人的蹤跡。我沒有和他們一起來,這個決定的直接後果就是在人海中渺小如點的我快抓狂。對着手機也是無可奈何,那天廣場居然信號混亂。駐足的我,身邊是匆匆閃過又閃去的人,有點迷茫。

  後來還是老爸找到了我。很快,大朵的禮花閃耀夜空。煙花會開始了。

  所有人都在那一刻停止了手中的動作,同一個角度仰起頭,眼眸溫柔若一汪水,等待煙火綴起最溫暖的漣漪。

  火光很亮,照得人臉發光,流光溢彩。

  比起去年第一次的煙花會,總缺少了點新意,但我還是仰頭到脖子痛。我是喜歡煙火的,真的眷戀。一聲聲驚嘆,湮沒了我的思緒。斷續着,我只想起去年我很興奮,還帶着孩子的幼稚。

  “砰 --”

  很美麗的一炮,墜落下零星的光影。  

  春節就這麼過了。轉眼。

  小時候覺得一切都很長很長,抽象的時間概念被扭曲地理解為永遠都不到的未來。現在想下,日子真的快,睡一覺,明天變成今天,再變成昨天。時間太神奇,沖淡所有快樂與悲傷,並不是矯情的語句。

  只能回憶,實在是件可悲的事。  

  在恍惚中我似乎知道這就是時間。

您正在瀏覽: 恍惚我知道這是時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恍惚我知道這是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