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舞的斷翅蝴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舞的斷翅蝴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就在那堂昏天暗地的數學自習上,我茫然的盯着那一黑板的算式,腦子裡空蕩蕩的一片。驀地,我腦海中不知不覺地冒出了七個字??飛舞的斷翅蝴蝶。我驚詫於剎那間的靈感,後來,我情不自禁的把它作為我的網名。

  飛舞的斷翅蝴蝶??那是我!

  於是,腦海中不知不覺冒了問題:飛舞的斷翅蝴蝶,還能飛嗎?

  我不知道這個答案,於是整天冥思苦想,我是一個普通的初中生,我與其他的14歲女孩都一樣,有夢想,有追求,有書海中拚命的掙扎的身影……

  不只是什麼原因,數學似乎讓我很討厭,每每極不情願的在昏暗的燈光下啃着讓人頭疼的數學題時,我的思緒都會不知不覺地逃脫。有時就會不由自主地直勾勾的盯着書桌前的窗欞,盯着,看着,想着,那時眼前就會模模糊糊的出現一隻巨大的鬼魅的蝴蝶,深藍的翅膀,斜夾着一條條螢綠的條紋,又點綴着幽幽的紫,冷冷的金,觸角如兩顆鑽石一般,閃爍着冰晶的光芒。它的精美讓我感到窒息,它的空靈讓我感到只能在遠處模糊的看着,而不敢靠近,它如同幽靈一般,在我的記憶中反覆出現,又慢慢消失……

  用這個網名聊天,感覺真得很好,只是好像沒人理解

  楓對我說:“你的名字真好,只是太傷感了。”

  我只是微笑,因為我可以理解,他們沒法讀懂我。

  我明白,我驚詫於一剎那間的靈感,我明白那折斷了翅膀還在飛舞的蝴蝶那種飛舞的艱難,因為??那需要勇氣。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女孩,那一道道空着的數學題足以證明。我想起一個又一個深夜的我,望着塗滿了草稿的紙上,仍未有結果的數學題,我只是陷在絕望里。

  記得海子說過:“天空一無所有,為何給我安慰。”我抬頭,望着滿天繁星的星空,可當目光觸及到玻璃,只清晰地看到了一張被燈光照的慘白的臉。四周黑漆漆的,靜靜的,我呆望着那張臉,突然發現眼中有中帶熒光的東西奪眶而出,我慌忙的低下頭,於是大滴大滴的淚散滿了全紙,紙上鋼筆的筆跡被慢慢散開,我猛然發現,那圖案好像一隻??飛舞的斷翅蝴蝶。

  那一刻,我喃喃的說:“她再也飛不起來了。”也許是對自己。

  我不是最有靈性的,但是我是不甘淪落的女孩,我是個很有幹勁的女孩,我要重新飛起來,所以我堅信:我可以飛得很高!

  我在拼搏中,有小小的快感,那賦予了我小小的滿足。儘管在這中間,我有時會受傷,但是我仍堅忍不拔。

  誰說斷了翅膀的蝴蝶不會飛?

  我同別的女孩一樣,喜歡亮晶晶的顆粒眼影和微粉的透明唇彩;喜歡氣味淡淡都市女孩的香水和如月亮般冷艷光澤的水粉;喜歡經典雅緻的的小短裙和浪漫神秘的流光指環……

  夢裡蝴蝶飛進我的視線,我看到了它在堅強的飛着,享受着掙扎的快樂。

  飄問我,能告訴我飛舞的斷翅蝴蝶怎麼飛嗎?

  我打給他:“斷翅的蝴蝶是落魄堅強的。展翅欲飛時而搖搖欲墜,它拼搏,它快樂,它扇動美麗的翅膀,雖有些傷痕,但有它對飛舞的寄託!最終,它飛走了…它是有靈性的……

  “哦,那為什麼起這個名字呢?”

  “我掙扎我快樂!”

  良久他沒有發過來……我理解她似乎也和別人一樣不會理解吧。

  “掙扎在書海,快樂着無悔的青春,對吧?”

  我高興得跳起來,滿屏幕發給他猖狂的笑臉。

  我又看到了那隻蝴蝶,帶着妖艷而無邪的美,帶着悲傷和無奈的痛,滿身金碧輝煌閃着耀眼的光。在夢裡,它越飛越高,款款而去……

您正在瀏覽: 飛舞的斷翅蝴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舞的斷翅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