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瞬恍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瞬恍惚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真的要走嗎?”我捏緊了書包帶,頭也不敢抬。明明知道答案是什麼,可還要問,這是我最後的固執。“伊,我走了,你要快樂,要笑。”顏的聲音有些沙啞。夕陽把他的身影拖得很長很長,像是要延伸到世界的盡頭。

  一切讓記憶一發不可收拾地重現。

  一

  黃昏,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湖邊的梧桐樹參差不齊的陰影頭在我的背上。

  “站住!”

  我回過頭,看見一張陌生的而又好看的臉。

  他停下來,站在我的面前。他高我很多,我努力仰起被落日映紅的臉蛋兒,眼神能夠到他那烏黑的瞳仁。

  “安伊伊,以後放學記得等我。”不溫不熱的聲音,讓人沉浸卻帶有距離感。“為什麼?”吃驚的猜想着中專可能,會是一個“陽光美男”的不懷好意,還是“可惡大叔”的可憐傀儡?

  “因為我是你的新鄰居,我叫南顏,以後請多多關照。”一抹不易察覺的笑意爬上了他的嘴角。

  鄰居?看着他身上的米黃色校服和黑色的校徽,我覺得我的臉都在抽筋。

  不知道是天冷了,還是風大了,我覺得我打了個寒戰。

  二

  南顏,的確挺“難言”的。很難聽到他說一句我能聽得懂的話。非深奧即癲狂。我有時候和他說著說著就想踹他兩腳,但是我還是忍着了。他時常會說一些我根本無法理解的話,比如:他會在瘋鬧中突然安靜下來,然後轉過來,及其認真又及其挑釁地說:“你是我的紅顏、”而我對“紅顏”一詞的唯一記憶和定位,就是那句出現在【特別關注】中的“妻子為男人解讀家庭和愛情,紅顏為男人解讀夢想和天下。”僅此而已。所以我僅此想,他是不是想通過我去玩我家的電腦?在我的印象中,女生的天下不是籃球,就是電腦。他時冷時熱的變化讓人壓抑,想揍他一頓又覺得可憐。

  總之我攤上了這麼一個好鄰居,好得讓我敗給他了。但是我還是依戀他的肩膀,厚厚的,讓我找到比家更實在的愛情感。

  三

  以前從沒發覺,現在才知道,南顏他們班的體育課,有一節竟和我們班的一起上。

  不巧的是,這節課剛好是800米長跑考試。

  他站在邊道上,用一種看笑話的表情看着我。我沒有再看他一眼。

  第二圈,我就吐了,好像我的內臟都卡在喉嚨里,我蜷縮在操場的角落,還有血絲纏繞在我的嘴角,很難受,但是我沒有哭。南顏走過來,手扶在我的肩膀上,周圍有一股淡淡的薄荷味。我靠着他的腿上,像一隻小貓,他撫摸我的頭,告訴我一切都會過去。

  我想了很久,直到我想累了。

  我抬起頭,迎上他的注視,一字一頓地說:“我喜歡你。”

  從親情的依賴和友誼的甜膩之間找到一個詞,我只找到了“喜歡”。

  南顏看看我,把頭轉向一邊,對我說“你累了。”

  世界安靜得只剩下自己和他的心跳。

  “你騙我!”南顏輕輕地說,“你看我的時候,沒有喜歡。”

  四

  還是一個黃昏,我和南顏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們都沉默着。我時不時地看看他,他一改往日的瘋癲,靜靜的,安靜得讓人害怕。

  “伊,我要走了。”在一棵樹下,他輕輕地說。樹葉很茂密,厚重的陰影壓在他的肩膀上。

  有相遇就會有分別,況且我只是一個陪他談天說地的紅顏、知己、朋友。我留不住他,也不想留他。命運就是愛開玩笑,不管你願不願意。所以我很坦然地接受了這個現實,即使這就像是一個重重的耳光打在我的臉上。

  我擠出一個淡淡的笑。

  他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突然發現他成熟了很多,以前他只是在逗我開心。

  夕陽的光照在他的臉上,為他的背影踱上一層“失意”的金黃。

  “走吧。”他說,然後低着頭,慢慢消失在我的視野里。

  聚少離多是人生。

  五

  夢想,天下,只是一瞬恍惚。

  六

  我們只是命運的傀儡。

  七

  看着他離開,成為天邊的淡藍色亮點。

  我跑到河邊,拾起一顆石頭,用儘力氣把它扔出去。

  我對着空蕩蕩的湖面大吼,“安伊伊,忘掉一切,你是你自己的所有!”

  我哭了,也笑了。

  我的天下,我的所有。

  初三:小舞

您正在瀏覽: 一瞬恍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瞬恍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