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朵花開的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花開的時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花開花落之間,掀起我的振振思緒…… 

  ——題記 

  玫瑰是我出生那年爸爸媽媽一起種的,象徵著他們的愛情,也希望我和她們一樣快快長大,長得聰明漂亮。 

  當玫瑰花還是墨綠色的花骨朵時,他是那麼的嬌小可愛,精緻。她正在努力汲取能量,掙脫堅硬的外殼,等待開放的那一刻。經過一夜的苦苦掙扎,她撐破了,終於撐破了那堅硬的外殼,一點點鮮紅露出。隨着體內飽存的能量,花兒的花瓣兒慢慢長大,顏色鮮紅鮮紅的。幾十片花瓣展開一層又一層,雖然只有雞蛋大小,卻顯出了她的嬌小美麗。 

  四歲那時起,我開始變得狂鬧了,喜歡對着剛剛盛開的玫瑰花傻笑。媽媽說我看玫瑰花的樣子十足的小傻瓜。 

  後來,玫瑰開得很茂盛了,我小小而又不懂事多少的心兒隨之沸騰,便伸出一雙小手,幾乎把那鮮艷可愛的玫瑰花瓣摘個精光,然後……在鄰家小武子面前把花瓣撒向天空,落到自己身上來再大喊:“嗷!我結婚咯……結婚咯!“ 

  不久,媽媽發現玫瑰樹上才有一兩支玫瑰“臨寒獨自開”時,便大發雷霆,找到了我,狠狠地打了我的小屁屁。喔,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獨立枝頭的玫瑰花那樣傲桀,墨綠色的葉子上有一堆漂亮的玫瑰紅,使她看起來像一隻小獸 —— 一隻高貴的、驕傲的、野蠻的小獸。在眾多百花中,她的瑰麗吸引了無數艷羨和嫉妒的眼光。這樣的花,是用最濃烈的油彩畫就。經常有蝴蝶來俯吻鮮花,蝴蝶似乎滿心滿心都是甜蜜。 

  之後,我再也不敢摘玫瑰紅了,只有在旁邊沒人時,才跑到它們面前一個勁地傻笑。到我會識些字的時候,拿着那幾本心愛的童話書,用不標準的普通話一遍一遍的讀給他們聽。嘿,如果它們有思想的話,一定是去世界最聰明的花,花兒不感謝我才怪呢!因為有我這個最棒的老師來教它們呀! 

  進入冬季了,天氣變涼了,凜冽的寒風吹來,打到一朵朵玫瑰的泛黃的臉上,她無可奈何,暈暈欲倒,一般般凋零的花瓣陸陸續續地隨風飄落,遠矣…… 

  上了初中那年,我搬家了,從這個大雜院搬到四層高的樓房,那株玫瑰也跟着搬到樓頂。現在,除了我,沒人再去理那株玫瑰,每天的澆水成了我的任務。每每黃昏次吃飯後,只聽到澆花的水聲,再也聽不到過路人對玫瑰的艷姿的讚歎了…… 

  手裡拿着一支凋零的玫瑰花,一瓣一瓣地從樓上拋下樓下,殘敗的花瓣紛紛揚揚,又掀起我的陣陣思緒…… 

  一朵花開的時間,多久?—— 一年。 

  一朵花開的時間,多久?—— 一生。

您正在瀏覽: 一朵花開的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花開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