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感動了身邊的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感動了身邊的人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一季,櫻花又悄悄地綻放在了枝頭,風將樹木的清香吹向遙遠的地平線,我呼吸着新鮮的空氣,這個清晨顯得格外美麗。而這些綻放在枝頭的花朵就好像是生活中的美好。 

  “姑娘,你的花好漂亮啊!”循着聲音的主人,是一個老奶奶,平時最喜歡在我們家這棵櫻花樹下逗留一會,只是在這個季節,她起得格外得早,就為了欣賞着不一樣的美麗。我家的這棵櫻花樹在這個小區已經待了很久,平時課餘我就喜歡照顧着這些美麗的植物,我堅持着照顧着它們,不知是不是機緣巧合,在每年我生日期間,櫻花就會綻放,風一吹,花瓣就一齊從樹上躍下,跳到我的肩頭,輕輕地躍動着,似乎在跳一支舞蹈。它的美麗已經帶給了小區里的鄰居美的享受,她輕輕拍拍我說,我很喜歡你的花,因為你把它的美麗帶給了我們大家……風拂過樹枝,花瓣飄飄洒洒,無限飄向遠方。那個時候,我們的心還有空氣里都洋溢着甜甜的氣息。 

  讓別人可以感受到繁忙生活中的一點點美,只要有人在樹下停留一刻,就是證明了它的價值,我感動到別人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對生活十分熱愛是建立在我覺得我的生活很美好的基礎上的,我要把這種好心情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中美聯誼會上,我演奏了民樂《深海的孤獨》。在鋼琴柔和的伴奏下,竹笛的聲音顯得清脆,就好像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獨特的聽覺效果詮釋了這首現代歌曲的感情,樂曲深深的感染力觸動了很多人,那一刻已經沒有了國界的界限,所有人都靜靜地聆聽。曲畢,輕輕笛音在房梁輕輕縈繞、旋轉。熱烈的掌聲響起,我看出了美國學生眼中的驚異和喜悅,充滿好奇地盯着這根原本簡單的笛子,看着着根接近於花園裡竹子的樂器,僅僅有一個吹孔和六個按孔,色彩柔和,小小的身軀卻有着震撼全場的力量。有個學生問我說:“為什麼它如此簡單卻有如此精緻的聲音?”我笑笑,向他們介紹着這種民族的樂器,他們的眼中閃爍着痴迷的光彩,似乎已經完全被這種獨特的異域音樂所吸引。他們還要求再聽聽其他的樂曲,還有的乾脆拜師學藝,學起了簡單的指法。 

  那一剎,我很自豪,因為在這個以西洋樂器為主流的時代,我用我對民族樂器執著的熱愛感動了台下從未聽過民樂的人,這種對於傳統文化十分尊重的態度感動了外國友人,讓他們認可了這個民族和這個民族的文化,讓他們對這些文化充滿了興趣。 

  小長假,我去看望了在平湖的金爺爺,他已經將近九十高齡了,只是他的一生坎坷,先是在文化大革命中慘遭批鬥,下放至了青海樂都,在那裡他執起教鞭,任我爸爸的英語教師。金爺爺見到我,一如既往得慈祥,笑眯眯地跟我說話,我這才想起,自我記事起似乎生活的艱難從未在他的臉上顯露。他不停地給我上英語課,給我講英語的小細節,彷彿這就是他每日必修的功課。我感受到了他對英語教育的熱愛,聽說他本可以在大都市又一份很可觀的收入,但是他始終選擇了英語教育的職業,我是懷着一種敬仰與尊敬的態度來聆聽他的每一個知識點和每一個小故事,這是一堂不尋常的英語課。我時不時還應上幾句,我就像是他的孫兒一般,努力讓溫暖充斥着原本冷清而蕭索的屋子。他的兒子和兒媳站在遠處笑着看着我們。 

  在我看來,對於這個一生坎坷卻仍講英語教育視為一生價值所在的老人來說,我對他的充分理解和尊重讓他在孤單的晚年裡得到了感動。或許在他的一生中,真正理解他的人很少,而像我這樣的學子可以認真地聽一堂課着實讓他吃驚,我想這也是這麼多年來金爺爺很喜歡我關心我的原因了。 

  我在人生的長河上靜靜地泊船,只是有時我會停下來送某些人一程,我靜靜地不求他們的回報,因為我希望我的行為可以帶給他們真正的啟示和幫助,我很渺小,如同河流中的小水滴,但是我卻可以推波助瀾,幫助別人渡過難關去彼岸,用悅耳叮咚的音符來充實別人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感動了身邊的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感動了身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