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選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了十幾年,雖總在加強情操的培養,但是有的時候,仍然很難做一些性命悠關的大決定。生存,還是毀滅,這是個問題。莎士比亞的這個疑問困擾了古代無數的哲人。 

  他人的利益重要,還是自己的利益重要?為了祖國是不是該犧牲個人的利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不是要堅持?這是我們的品德教育用了十年,才使我們徹底弄清的問題。革命先烈用八年抗戰,為我們做出了最好的回答。我們這代人是跨世紀的一代,將來會面對更多的誘惑。正因為如此,我們必須從小就樹立一切為了他人的崇高信念。 

  生命是人最寶貴的財富,但是在重要的時候,個人利益必須犧牲。* * * 在刺骨的冰水中救孩子,這是他心靈的選擇。他犧牲自己,讓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續。而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多沒有這麼極端的情況。但也不能有一點危險就屁滾尿流。做出犧牲自己的選擇,不只是象用眼睛看來那麼簡單的。我們必須時時反省自己,只有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才可能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個人的利益首先還要服從集體利益,就像當年一個人再怎麼成功,其力量也不能改變國家孱弱的現實。個人的智慧再強大,也比不上集體智慧。是全中國人民集體才改變了我國一窮二白的面貌,是千千萬萬勞動中國人民艱苦奮鬥痴心不悔,才建成了我們的國家,有人說雷鋒傻,我們就要做革命的傻子,每天用雷鋒事迹逼迫自己努力向上。但這其實非常難,人不是神,做出犧牲自己的決定,內心鬥爭是必然要經歷的。這是,我們必須提高覺悟,盡量排除病態的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干擾,嚴格要求自己,做出正確的心靈選擇。 

  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經常無法實現宏偉目標。所以如果想要社會進步,我們必需要時刻準備,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個人利益,不能象豬一樣,只知享樂。而是要象革命先烈那樣拋頭顱,灑熱血,為人民的共同利益,犧牲自己。只有人人都這樣,我國才能真正富強,才能還我國以強國本色,我們大家才能過得更好。不過,讓人人都這麼想這麼做的確很難,但是如果我們都能嚴格要求自己,切切實實做到從我起,這個宏偉的目標終究有一天是會實現的。 

  大的理想,如果能從小事入手,從小事做起,便容易成功很多。所以,如果沒有行動,只是有崇高的理想是沒有用的。我們需要隨時保持頭腦的清醒,對自己不能放鬆,道德要求銘記腦海。大家都能這樣,我們的祖國怎能不強大呢?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