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仿似一條漫漫長路,可它並非像想象中那麼筆直,雖然最終每個人都會到達死亡的彼岸,而這其中,我們卻面臨了無數次十字路口的抉擇,無數次心靈的選擇。

  面對年邁的老人,或許在馬路上上前扶一把,或許在公車上置之不理;面對地上的香蕉皮,或許彎腰拾起,又或許任由它賴在地上,直至使年幼的孩子摔倒在地。這些看似再平凡不過的小事的背後,難道不隱藏了你心靈的選擇了嗎?

  攙扶年邁的老人,你選擇了敬老;拾起地下的香蕉皮,你選擇了愛幼。對此置之不理,你又選擇了漠視,不是嗎?

  著名科學家錢學森,在國外進修后,穿越了重重艱難險阻,放棄了優厚華貴的生活毅然回到祖國,為祖國的科技的進步獻計獻策;偉大的文學家朱自清寧可拖着久病的身體困苦生活,也不領美國的救濟糧;愛國詩人文天祥在刑場上放棄了最後一次求生的機會,在“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壯語中視死如歸;偉大的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為了追尋世間真諦也拋棄君主的生活。也許這些人的選擇並不明智,並不周全,但又有誰可以否認這不是他們心靈的選擇呢?

  面對成功與失敗,有人選擇勇往直前,亦有人選擇逃避現實;面對生存與死亡,有人選擇欣賞每一朝的太陽,亦有人選擇鬱鬱寡歡;對機會與挑戰,有人選擇傾其所能,奮力拚搏,亦有人選擇退位讓賢,放棄機會。我們不能否認這確實是他們心靈的選擇,但我更加認為向日葵之所以向陽開,就是因為在烈日下,他們更會長得更高更壯,人亦如此。

  我們應該在陽光的沐浴下,暴風雨的洗禮中,做出每一次“向陽”的選擇。積極的生活態度會讓我們用感恩的心去面對一切所謂的不公,所謂的荊棘,所謂的坎坷,會讓我們在一次次的磨練中擁有一雙足以衝破雲霄的翅膀,更會讓我們在每一次的挑戰面前做出真真正正的心靈的選擇。

  請用你最真誠,最陽光的微笑去做出真真正正屬於你的心靈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