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選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面對現實的生活和個人的追求,我們必須作出心靈上的選擇。

  前些天看到一個人在路上拉開音響在唱歌,聽了他的自我介紹,是一個熱愛音樂的人,自己寫了很多歌曲,現場演唱並推銷他的CD。周圍並沒有什麼人掏錢,然而他依舊很執着地唱歌,介紹自己。

  社會上很多人都對這種行為表示不理解,因為他們靠音樂甚至不能讓一家人過上好的生活。然而我卻很感動,他並非為了生計,而是因為他熱愛着音樂,所以哪怕為之受累也覺得值得。熱愛音樂的人千千萬萬,卻很少能站在街頭舉起麥克風,因為選擇是需要毅力的,周圍投來的是不理解的目光,依然能堅定地站在那裡。音樂是他的全部精神世界,他選擇了這條路讓更多的人分享他的音樂夢想,既然心靈做了這個選擇,便昂首挺胸地走到最後。

  你心目中一個好學生應該是什麼樣的?考好的高中、好的大學,學熱門的專業,找待遇優厚的工作,獲得幸福的生活?這似乎是一條最普通的道路,但是現在卻有越來越多的人勇敢地打破了它。大學生畢業後放棄優厚的待遇,主動到祖國落後的地方去支援建設。“到祖國最需要我們的地方去”,這似乎已經成為了一句口號。

  社會上對這些人的評價褒貶不一,我卻很佩服這些人。富裕而自在的生活是每一個人都想獲得的,放棄它們也需要一些勇氣。在那些學生心中,為別人能過上好生活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這才是最有意義的,是他們心目中最持久發光的信念。只有跟隨着心中的信念,才使精神世界更加富饒,心靈的質量得到了最永久地體現。

  有許多熱愛登山的人,冒着生命危險去挑戰各種極限。以前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後來才明白,當你熱愛一樣東西,當你心中有了夢想,任何東西都無法阻擋你去追求它。選擇也需要很大的勇氣,選擇了夢想就是放棄了正常平穩的生活,而將生命置於莫測的危險中。然而這是心靈的聲音,是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甚至在這種力量面前,生命都不再是第一重要的東西,你會義無返顧地選擇永遠的追尋。

  心靈的那架天平是由什麼打造的,你便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做出有價值的選擇需要理想的召喚,行動的勇氣,還需要堅持的毅力。勇敢地做出選擇,讓心中的光明指引着你,這是走向成熟、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