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灰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灰暗”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五彩繽紛的世界,你好嗎?只可惜最近我淡忘了你。

  我望着綠蔭蔭的大樹微笑,隨着樹葉的間隙,陽光灑落的光斑和着葉兒的搖擺忽閃忽閃的,一陣暖風拂過,這些調皮的小綠球們便迫不及待展示它們動人的舞姿了。我沉醉於祥和之中,突然發現大樹蒼老了,粗糙的皮膚裹着累累傷痕,大樹,你疼嗎?你的堅強只是為了讓我看到你對生命的詮釋;你的瘡疤只能讓我反覆深思;但你的茁壯卻讓我忍不住對你大聲讚歎:“大樹,你真棒!”即使艱辛替你鍍上了“灰白”的蒼悴,使你無法讓每一片葉子展現屬於它們的色彩,即使你一直生長在陰暗的角落,也許這是陽光第一次願意眷顧你,也許這是連小鳥都不願多待一秒的地方,可是,終於有一天你成長了,當強壯的枝臂漫過蒼老的圍牆,那一刻人們才注意到你的美麗。因為你盛開了全新的綠色證明自己絢麗的價值。那麼——我呢?

  我開始低頭胡亂踩着搖動的光斑,只是沒有一次能夠踩中完整的菱形光點,呵,看來我的確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色彩。還是和以前一樣吧,習慣披着一身的“灰袍大衣”抱怨一切。趴在書桌上埋怨那堆厚厚的卷子,為什麼自己戰勝不了它們;耷拉着腦袋在雨中行走,心裡裝滿了憤怒,為什麼太陽為全世界鋪上顏色唯獨只有我被陰雨所苦惱?呵,那場難得見到的彩虹,因為我的一時興起想要看看,它卻馬上消失在雲霧裡,並沒有為我留下一絲色彩,於是我又開始抱怨……最終,還是得恢復平靜,門外的嘈雜聲宣告着生活仍在繼續。

  回到學校,無疑又有什麼會被我抱怨成“灰暗”吧。

  驕陽下,我開始拚命練習體育,陽光普照着大地,把操場的氣氛烘托得熱鬧非凡,遠遠望去,彷彿大地正被烘烤着,散發著它全身的溫度吞噬着所有人,我站在操場中心心情溫度就快上升到100攝氏度,可是無奈,仍然要抱着厚厚的墊子練習仰卧起坐,令人討厭的動作的確麻煩,很多次沒有達到目標,我便開始喃喃自語“看看這天氣,讓我怎麼好好練習?”或者我又毫不留情地指責替我壓腳的同學“你就不能幫我壓得好一點么?”然而天氣並沒有因為我的煩躁而有所降溫,彷彿因為我為它自定義上了灰色生氣了,釋放出更多的能量填滿所有陰暗……

  我雙手交叉墊着頭,身體仰卧在墊子上,兩腿屈膝成90度,盡量調整好呼吸,當“開始”兩字形如利劍般從老師口中出來盤旋在我腦海中時,便迅速將身體升起15厘米后,慢慢把身體下降回原位,剛開始練得挺順利,但是隨着時間的消逝,我感覺到做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辛苦,!全身的細胞似乎都渙散了,讓我使不出一點兒力量,“撲嗵”往下倒的那一刻是多麼不情願再次仰身,陽光在剎那間變得特別殷勤,彷彿我的臉瞬間變成一個紅彤彤的蘋果,隨着頭髮不停地上下搖晃,我閉着眼繼續努力往上仰……當結束時的成績映入腦中的一剎那,我開始對着陽光會心的大笑,心中承載了許多許多喜悅……

  現在,我喜歡上了仰卧起坐,並不是因為它可以替我爭取分數,而是它的過程讓我感受頗多。大樹,我終於明白傷痕所帶給你的喜悅,那將不會是難過,而是你展現生命的舞台。呵,突然間,我深思到屬於我的繽紛——曾經被我討厭的仰卧起坐,在昨天的練習中我獲得了紅紅的數字‘55’;曾經被我中傷的同學在一周前與我定下了金色的友誼;而曾經我所埋怨的太陽,現在我感受到它所賦予我的色彩,每天,我對着鏡子呵呵大笑。

  久違的五彩世界,我回來了。

  臨安市錦城二中初三:朱寧

您正在瀏覽: 走出“灰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灰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