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師生之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之間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但我的老師不是別人,而是我的父親。 

  父親在我3歲那年,便在鐵路線上忙來忙去,十幾年如一日,但是,無論多忙,父親對我的學習卻從來沒有放棄,每天不管多忙,父親總會抽時間打電話,詢問我的學習情況。 

  一次,我正在家做作業,忽然,一道較難的數學題“攔”住了我,我解了半天也無法解出來,無奈之下,我只好去問母親,母親無法解出這道題,我只好打電話給父親,但父親正在開會,我只好先做其他作業,當我把所有的作業都做完了,一看錶,10點半了,我心想:這麼晚了,父親應該不會來電話了。這時,電話“叮零零,叮零零”,的響了,我拿起電話一聽,原來是父親,他開完會了, 我把題目告訴了他,他不辭辛苦,不一會兒,又打電話告訴了我,還幫我總結了這種類型的題目以後應怎樣做,當我放下電話,準備睡覺時,一看錶,快12點了,父親竟為了我幾乎一夜未睡!我不禁熱淚盈眶…… 

  雖然父親不像小學那樣天天教我知識,但他是我人生路上的老師,他規範了我人生路上的目標,他引導我如何戰勝困難,是我生活中的良師益友,但願父親早日戒掉香煙,健康長壽,永遠做我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師生之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