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師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 

  情 

  親情是無私的,親情是溫暖的,親情是偉大的。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人都給我們一種特殊的情誼,那便是親情。家人給的是無窮的親情,師長給的是無私的親情,朋友給的是真誠的親情,我們擁有了如此多的親情也就擁有了幸福。不知是為什麼,從那一刻起,老師就成了我心目中最敬佩、最信服、最親切的親人了。 

  不久前的一天,放學后我剛要回家,班主任劉老師把我叫到跟前,說:“xx同學這兩天沒有來上課,是不是病了,咱們去看看好嗎?”“好。”我回答。於是,我和老師一起來到了她家。 

  我們剛走進她家住的院子,就看見她媽媽和一個阿姨正急匆匆地從屋中跑出來,見到我們馬上說:“xx這兩天和我們鬧彆扭,聽說現在躲在房子後面的小夾道里,不肯出來,我得去看看她。”她媽媽邊說邊一溜小跑地向院子的後面跑去。我和老師也一同向後面跑去。果不其然,在他們住的那個樓的最後面,有一條又長又窄的夾道,胖一點的人都鑽不進去,並且裡面都是干樹枝和雜物。從夾道向里望去,我們看見xx正蹲在夾道的盡頭。但無論她媽媽怎麼勸她,我們怎麼叫她,她都一言不發的蹲在那裡,不肯出來。我說:“還是我進去把她拉出來吧。”這時,老師走到我和她媽媽面前,對我們說:“你們都別進去,在這等着我,我進去和她談談。”劉老師側着身子,鑽進了那又長又窄的夾道里。不一會夾道兩邊雜亂的樹杈就劃破了她的胳膊,她根本顧不上,繼續向里走着。老師來到xx身邊蹲下,親切地和xx說著什麼……15分鐘,30分鐘,一個鐘頭過去了,我們在外面等着的人都感覺累了,可老師在那樣的一個環境下,還在耐心地做xx的思想工作,正不容易呀!我的淚水不由得留了下來。足足過了一個半鐘頭,我們終於看到老師牽着xx的手慢慢地從夾道內走了出來,我們師生的淚水沒有停止,但在我們臉上,卻是燦爛的微笑,因為在那一刻,我們的心緊緊連在了一起。 

  一走出夾道,老師便對xx的媽媽說:“快那些葯給她擦上,她的胳膊和腿都讓樹枝劃破了。”我們迅速來到她家找出葯,老師馬上接了過去,親自為xx包紮。我說:“老師,您的胳膊也在流血呀,您還是快點給自己包吧。”“我沒事的。”老師依舊仔細地給xx包紮着傷口。之後,老師又叮囑了xx媽媽幾句,就帶着我離開了。同院的鄰居們都說:“這是個多麼好的老師呀!” 

  是呀,這是個多麼好的老師呀!我終於明白了,這種不是親人勝似親人所給予我們的親情,更無私、更溫暖、更偉大,得到這份親情的我們更幸福。親情的流露無需理由,無需驅使,就在平凡的生活中自然地體現出來,為人們所感動,所珍惜。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