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生之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之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般,學生說起老師,總是說:老師像爸爸,老師像媽媽。但我覺得,老師不僅僅可以是我們的父母,也可以是我們的朋友,“良師益友”一詞就是一個很好的闡述。 

  我是非常幸運的。在小學時,我的老師是一個很隨和、可親的“媽媽”:她會在你情緒失落的時候及時予以你撫慰,在你寒冷時,握住你冰涼的雙手緊緊地貼在溫暖的杯壁……當然,更是我們的好朋友:雖然在課堂中有些不苟言笑,但只要一下課,立即與我們打成一片。踢毽子、跳皮筋、打羽毛球她樣樣都會,最厲害的是,她竟能穿着高跟鞋和我們比賽跳繩!……我想,這位老師定能是我永生不能夠忘記的,她是我漫漫人生路上的第一位“良師益友”。 

  在即將升入初中的那一個暑假,我非常的忐忑,“不知在初中能不能遇到這樣的好老師”我常常在不眠之夜,皺着眉頭暗自思忖…… 

  踏入中學校門的第一節語文課上,我深深地被講台上的老師所吸引。她姓余,梳着齊耳的短髮,乾淨利落,眼睛不大,卻凝聚着深邃的光,用她自己的話來講:“濃縮的都是精華。” 

  一次,老師讓描述一個人物然後讓同學們來猜,一位同學這樣說道:“她留着和-西瓜太郎-一樣的頭髮……”剛說到這兒,同學們就哄堂大笑並且異口同聲地說:“余老師——!”她也跟着大笑起來。在她的每節課上,總會充滿歡聲笑語。 

  我們都早已在心裡把她定為朋友,每當別人問起最喜歡哪位老師的時候,同學們總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她。課間,在她的辦公桌前,定會圍滿一堆學生,小鳥一樣嘰嘰喳喳——包括許多平常不敢進辦公室的同學。 

  有一位這樣的老師,我們真正感到自己的幸福。 

  或許,作為一個老師,不需要特別的睿智,不需要特別的權威,只要他擁有一顆童心,足夠幽默,那麼他一定是最受歡迎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師生之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