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震中的師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師生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汶川8.0大地震, 牽動着每一個人的心。大災更顯大愛。在凌亂不堪的廢墟中有一段師生情不可忘記,那就是譚千秋老師和四名倖存學生四名的濃厚情感。5月12日22 時12分,當救援小組發現譚千秋老師時,他已經“走”了 。但眼前的一幕讓在場的人驚呆了——他正用手死死地趴在課桌上,不敢鬆開。原來,在他身下有四名毫髮無傷的倖存學生。譚老師的後腦勺被房梁砸地深凹了下去,手臂傷狠累累,全身布滿了石沙,灰灰的。但他仍儘力保護那四名學生。一名普通的老師,竟有如此偉大的愛。這時,有誰能不流下感動的熱淚呢? 

  這就是催人淚下的師生情!在災難來臨時, 譚老師體現的是捨己為人的品質。據譚老師的同事夏開秀老師說, 譚老師是全校最關心孩子的老師。走在校園裡的時候,遠遠看見地上有塊小石頭,也會走上前去撿起,生怕學生玩耍時受傷。 

  這是一名英雄教師!是一名愛學生如愛子的好老師! 英雄教師走了,光榮的走了。汶川人民在這場地震中,死的死,傷的傷。有的孩子的父母去世了,成了孤兒,但他的父母留下一句話:寶貝,我愛你!還有一名五年級的學生先讓別人逃走,自己卻被埋在廢墟下……但是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那段師生情。

  如果我是其中一名學生,我會對譚老師說: “譚老師,首先要由衷地感謝您那雙大手,還有您那顆愛孩子的心。雖然您走了,但您捨己為人的品質留下了,將代代相傳。雖然您走了,但我永遠是您的學生! 我愛你,一路走好, 譚老師” 

  地震中的師生情,譜寫了一曲感人的樂章,唱出了一首《愛的奉獻》。獻出生命的譚老師,在學生心中一定少不了您!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師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