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柳州作文400字

柳州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家鄉___柳州作文400字

柳州最出名的粉,是螺絲粉;最出名的糕是雲片糕;最出名的菇當然就是香菇了唄!不過其中最最出名、最最好玩的山,那還要數魚峰山了,魚峰山雖然沒有別的山那樣高、那樣雄偉,但它的意義卻重。從遠處看,魚峰山和別的山沒什麼區別,可是你只要進了它的門,就會感覺到它的不同之處了。在魚峰山公園裡,你隨時都能聽到歌聲,因為,魚峰山傳說是劉三姐上天作仙時的地方,每年的三月三都會有很多人聚集在這裡對歌,歌聲傳向四面八方。魚峰山上有一個洞,洞里安放着五顏六色的燈,美麗的燈光照在石頭上,你就會看到很多很多個人,那些都是劉三姐故事中的主人公,這些石像都在講述着劉三姐那段傳說,最後出洞時,你還會看到幾個最為重要的石像;有幾個仙女,身着美麗的彩裙,站在高處,腳底踏着白雲,其中有一個最美麗的仙女,身穿大紅色的彩裙,朝着鄉親們揮手,那就是劉三姐。在魚峰山公園裡,你會看很多個劉三姐的塑像,在湖水中,你會看到劉三姐,在草叢中,你會看到劉三姐,在山頂上,你還會看到劉三姐…… 

  我的家鄉柳州,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但我最喜歡的山,還是魚峰山。
回目錄

我們愛你啊,柳州作文400字

  你歷史悠久,景色優美,底蘊濃厚,

  讓世界都為之動容;

  你獨具風韻,麗質天然,柔情似水,

  令世人不禁為你嘖嘖讚歎。

  啊,我們愛你,柳州!

  我們愛你——

  柳侯祠的莊嚴肅穆,

  香橋岩的氣勢磅礴,

  都樂岩的神奇瑰麗,

  風雨橋的風韻獨特。

  我們愛你——

  螺螄粉的美味可口,

  雲片糕的細膩香甜,

  牛臘巴的香酥味醇,

  酸筍的酸辣濃郁。

  我們愛你——

  壯族歌謠的內容豐富,

  瑤族舞蹈的生動活潑,

  苗族節日的豐富特別,

  侗族建築的結構精巧。

  我們愛你——

  紅光大橋的英姿颯爽,

  文惠橋的風姿綽約,

  壺東大橋的雄壯偉岸,

  柳江大橋的工藝先進。

  我們愛你——

  南潭魚躍的生動可愛,

  羅池月夜的恬靜優美,

  駕鶴晴嵐的美麗自然,

  龍壁回瀾的碧水漾瀾。

  我們驕傲,我們自豪,

  我們奮發,我們開拓。

  你是中國歷史名城的代表,

  我們愛你啊,柳州!

  六年級:蒙麗娜

回目錄

柳州螺螄粉作文400字

柳州,你能想到什麼風味小吃嗎?螺螄粉就是一種風味小吃。餐餐吃不厭,天天吃不厭,月月吃不厭…… 

螺絲粉的做法是:用水泡好的粉在來客人時放進竹制的漏勺里。再撒上鹵好的可口的配菜:豆腐果、酸筍、腐竹、黃花菜、花生。加上一勺煮好的螺螄辣湯水,放進一顆顆散發誘人香味的螺螄,愛吃特別辣的可以順手加上辣豆腐湯,一碗色香味具全的螺螄粉就完成了。 

你只要剛進門口,就會有人熱情地迎接你,讓你坐到位置上,問問你是不是吃很辣的。你坐了一會兒,還沒看到碗,你卻能用鼻子聞到那誘人的香味了。 

我吃過螺螄粉,我愛在吃粉時先吃配菜,再吃粉,粉是爽滑而有韌性。味道又香又辣,特別地美味。在聞到香濃的螺螄味以後,吃下一口粉、喝下一口湯時,吃不了辣的人會辣得眼淚直流,卻不住地說好吃,被它的味道所迷惑了。咬上一顆豆腐果,裡面香辣的辣椒油帶着湯一起噴了出來,不小心就會弄得滿臉都是了。 

螺螄粉很受歡迎,味道也很好,你要是吃過,一定會念念不忘的。
回目錄

柳州螺絲粉作文400字

  螺螄粉是柳州著名風味小吃。柳州的螺螄粉,聞名遐邇,中國獨一無二。螺螄粉具有酸、辣、鮮、爽、燙的獨特風味,位居柳州風味小吃之首。 螺螄粉由柳州特有的軟滑爽口的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鮮嫩青菜等配料及濃郁適度的酸辣味和煮爛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吃后常使人大汗淋漓,但又因有奇特鮮美的螺螄湯,又使人慾罷不能。

  螺螄粉的做法十分簡單,把粉條放在漏勺上,再往裝滿沸水的鍋上泡半分鐘就可以起鍋了,然後再倒到裝有辣椒湯的碗里就大功告成了。 不吃不知道,一吃嚇一跳。螺螄粉果然名不虛傳,當服務員把一碗冒着熱氣的螺螄粉端到你眼前時,還真是讓你不得不垂延三尺。你看,一顆顆花生和油炸腐竹甲在縱橫交錯的粉條里,上面還蓋着木耳.酸筍和蔬菜,湯上還嵌着紅紅的辣椒粉油,真讓人垂延欲滴啊! 你吃第一口的時候,你的第一感覺就是辣和燙,但是你還是會忍不住去吃第二口,當你吃完這碗色香味俱全的螺螄粉時,你已是大汗淋漓了。當然,即使你吃得再飽你還會再想吃一碗。

  如果你到柳州觀光,一定要品嘗美味的柳州螺絲粉,別為您的柳州之行留下遺憾哦!

回目錄

我的家鄉柳州市作文400字

人們常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我要說:“咱們柳州賽桂林。”來,我帶你們去逛逛。 

  爬上馬鞍山頂,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們的母親河——柳江河,柳江河呈U字型,像一條白玉帶一樣環繞柳州城,源源流淌,永不停息。看,那縱橫交錯,橫跨柳江上的一座座大橋,象一道道美麗的彩虹。來,我們數一數,一橋、二橋、三橋,壺西大橋、靜蘭橋、紅光大橋,呀,真多呀,這一座,那一座,數也數不清。 

  穿過彩虹,我們來到奇石市場,這裡大大小小的石頭真多呀,有的像老虎,有的像剛睡醒的娃娃,還有的像奔跑的駿馬,形狀各異,千姿百態,一塊塊精美的石頭好象在給我們講述一個個動聽的神話故事,怪不得人們常說柳州奇石甲天下呢。 

  逛累了吧,走,去嘗嘗柳州特色風味小吃——又酸、又辣、又燙的螺螄粉,既提神又爽口,怎麼樣?嘗上一口,你恨不得大吃一頓吧。 

  今天的行程結束了,讓我們一起唱支柳州家鄉歌,歡迎您下次再來: 

  柳州什麼多?橋多,這一座,那一座,座座大橋像彩虹。 

  柳州什麼多?奇石多,這一塊,那一塊,精美的石頭會說話。 

  柳州什麼多?粉店多,這條街,那條巷,粉店一個接一個。
查找更多柳州作文4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